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環保——現代社會中璀璨的明珠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現代社會中璀璨的明珠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環保——現代社會中璀璨的明珠 標籤:璀璨的明珠作文 綠色的明珠作文 現代詩作文 璀璨作文

環保 

  ——現代社會中璀璨的明珠 

  青州市西書院初中七年級十班溫正14歲 

  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社會公民的義務,我們要自覺的行動,並堅持在隨時隨地保護我們周圍的環境,保護環境,就是在保護人類生存的最寶貴的地方。 

  人類不僅來自於自然,也受之與自然。自然環境是使人們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必要物質條件。當今社會,環境污染,生態破壞嚴重,生態平衡現象日趨嚴重。我國近幾年來,由於人們的環境意識薄弱,生態破壞嚴重,環境問題更為嚴峻。全球變暖會引起世界各地區降水與乾濕狀況的變化,進而導致世界各國經濟結構的變化。由於人類活動的影響,尤其是人類對森林的亂砍濫伐、濫墾草原,以及環境污染,造成了野生動植物棲息地的喪失和生活環境的惡化,再加上人們對野生動物的肆意捕殺,使世界上許多種野生動植物已經滅絕或瀕臨滅絕。世界現存4500種哺乳動物中,面臨絕種的已佔24%,而現存約9500種鳥類中,有12%即將滅絕。在已知的大約1萬種木本植物中,也有6%瀕臨絕種,球上物種滅絕的速度比形成的速度快100萬倍!!隨着世界人口的急劇增長,用水量不斷增加,加上水污染日益嚴重,使許多本來可以利用的淡水資源遭到破壞,使許多地區受到了水資源的威脅。強烈的噪聲會引起聽覺器官的損傷,如果長期受到噪聲的干擾,其聽力往往不及一般人,所以說噪聲嚴重影響到人的生活及健康……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類自己一手造成的,這一系列的後果是在向人類重鎚敲擊保護環境的警鐘,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自毀地球就是毀滅了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樹立環保意識已成為全世界各人民的共同要求。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叫《今非昔比圓明園》,作者兩次參觀圓明園,景色截然不同。對圓明園環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同時也反映了環保在如今生活條件好的情況下的重要性。 

  所謂環保,就是國家為保護和改善生活環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主要是保障人體健康,促進國家建設發展所建立的一項措施。隨着人們生活條件的不斷改善,道德修養的不斷提高,對環保也是越來越重視了。“綠色奧運”是北京奧組委的一大承諾。從中不難發現世界環保的普遍性。而環保在現代社會中是以怎樣的面貌來展現的呢? 

  當今社會,旅遊業是熱門工作之一,不少國家和地區把旅遊列作為經濟發展支柱。而旅遊業中一個重要項目就是環保——除了有自然資源,還要有配以人文資源。這一點歐洲西部結合較好:幽陰深邃,陽光嫵媚,驚險刺激,古典濃厚,自然景觀多種多樣;經典在保其原本的前提下,適量增添旅遊設備,更重要的是保持環境原始化,再配以傳統的旅遊源人文風光豐富多彩遊客在此環境下,心中怎能不生出心曠神怡之感?怎能不歌頌大自然的多姿多彩? 

  上面提到的“綠色奧運”,顧名思義,環保佔據相當重要的分量,我們從電視新聞中也了解了一些“綠色”,像被未知離北京的環境大氣和交通,實行《單雙行車制》,鼓勵人們坐公共汽車,北京市實行的《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維護施工秩序減少施工噪聲擾民的通知》、《關於機動車防盜報警器噪聲擾民的通知》等等,都充分體現了人們對環保的認識。如今的白色污染已得到了較好控制,人們也逐漸體會到環保帶給我們的舒心。 

  當然,環保與旅遊相結合很不錯。反正,不管是清風鳴蟬,還是楓葉荻花秋瑟瑟;不管是高山流水,還是萬里無雲;不管是裊裊繞指柔,還是僅僅幾弦間;甚至是全球型首腦會議,奧運會……環保都是必不可少的。 

  青島就是這樣一個標準的城市,青島的山、大海、廣場、公園,所到之處定會給你朝氣蓬勃之感。尤其是海邊那些參差不齊潔白的顆粒狀岩石,相依相偎,組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海浪衝擊,陽光照耀,給人以氣勢磅礴,頑強不息之感。 

  為了宣傳環保知識,每個月我都利用網絡、報紙,查找一些最新的不同的專題和板塊“環保資訊”來告訴大家;還定期製作一些宣傳板來宣傳環保知識和生活中的環保常識。提高了大家的環保意識;號召同學們從不同的方面來關愛自己的家園,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周圍的環境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積極動員身邊的人一起來依法保護和建設人類共有的同樣也是僅有的家園,為促進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為人類的文明做出貢獻。 

  覺醒吧,夕日破壞大自然環境的人們,保護環境的艱巨任務刻不容緩,現在亡羊補牢,還為時未晚。每個人向前邁出一小步,那麼我們大家邁出的將是一大步!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吧,每個人都加入到我們的環保行列中來吧,這樣一個美麗溫馨的自然環境將會離我們不遠了,人們的生活也定能逐漸豐富多彩起來! 

  隨着環保的普及,定能增加無數個沁人心脾的璀璨的明珠!讓我們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環保——現代社會中璀璨的明珠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現代社會中璀璨的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