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眼前的我又得到了些什麼呢?

  天空依然是天空,藍得純凈而透明,低飛的燕掠過蒼茫的海,不能如此擁有。

  暗藍色的海舔着岸邊的礁石的腳趾,一切都是那麼隨和。

  礁石上遠遠地佇立着一個人影,模糊卻清晰地站在那兒。

  人影回想起自己的過去與未來:我不曾擁有,但我曾逝去。

  他被冷落了,遺棄在另一個寂寥的世界中。

  他知道,生命是無法挽留的,卻也需要珍惜。

  隔着海望去,星星點點散布着些人家,他的眼前又浮現出家人焦灼的眼神,父親斑白的稀發,母親粗糙的裂着口子的手。

  多少企盼,多少懷想,他眼前裊裊升騰起一股煙霧,濕濕的,溫存的液體。

  他緩緩地閉上眼,他的腳又往前進了一步,碎石唰唰地跌落,濺起銀白色的浪花。

  他想邂逅,但父母執意的眼神讓他心痛。巨大的壓力壓在他瘦小的肩上,緊緊地嵌進他的心,壓榨他的全身,他相信,如果在天堂,便會卸去一切痛苦,在一個沒有喧囂的地方凈化心靈,過濾塵染。

  他的腳又努力向前邁了一步,海浪捲起白色的浮沫沖濕了他的腳。

  他猛然想起了昔日的點點滴滴,想起了自己從前的自信,雖然已不再擁有,但他的座右銘是:“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曾然事實令他沮喪,重點大學的門已向他緊閉,然而他還擁有青春和力量,還擁有一顆熾熱的心。

  野風吹得溫柔了點,他後退了一步,睜開眼,世界依然是世界,依然是充滿陽光,他付出了很多,依然會得到很多。

  天邊已泛起魚肚白,晨光懶懶地照耀着藍色的大海。

  他往後又退了一點,小村落更顯現出美麗的一面。

  他是農村出生,但卻很刻苦,父母為他煞費心血,考大學又算得了什麼呢!

  白亮的曙光已照遍山野,他這才想起母親已在做早飯了。

  他開始飛奔,覺得自己做得可笑,一戶農家門前,一個老年婦女手端着一碗飯,佇立在門口,焦灼的目光望着遠方……

  他到了家門口,才覺得飯已涼了,但他擁有了一種東西,世間最神聖的東西——珍惜!

您正在瀏覽: 珍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