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曾見過青山負雪。明燭天南的玉龍雪山;不曾見過戈壁銅鈴,黃沙漫天的大漠;亦不曾見過篝火舞蹈,熱情似火的新疆。不曾抱怨,不曾哀慕,因為我有着溫柔似水,明麗的故鄉。

  一直記得有隻瘦瘦的水鳥,它的眼睛又黑又亮,站在一片相思的水域里,清涼的河水漫過季節的河堤。

  未曾道出的是對故鄉的感謝。

  愛的是故鄉的水。無需刻意駐足,就早已染上了江南的繾綣。清澈叮咚的河水像明麗的線條盈盈繞繞穿插在故鄉的每一個角落。那架古老的水車安靜地卧在水邊。在如許的安靜中靜靜訴說。小時候的我總會跳上去,飛快的踩着,於是老水車的每一個關節都在顫抖。吱呀吱呀彷彿低吟着一首歌謠。一波波的清水像是激情充沛的舌頭,舔舐着田間的菜梗,沿着既定的水道充滿着韻律與節奏。巨大的水車緩慢的轉動着。清晰漫開的水紋將藍天白雲切割開,一輪一輪刻進記憶。

  愛的是故鄉的茶,它帶着熟悉的氣息將我包圍。雖不是什麼名茶,到底是故鄉的特產。這裡的老人似乎都熱衷於泡茶,也很講究。從罐子里抖出幾片晒乾的茶葉放在青瓷杯中,沖入剛燒開的水。於是淺綠色的茶葉就在水裡滴流地打了一個轉,晃晃悠悠的沉在了水底。蓋上杯蓋將水逼去。這便成為了洗茶。第一遍的水是不能喝的,再將水倒入便是好了。未曾說出的讚美便即刻融化在這茶香中。我不懂如何品茶,也不知茶的好壞,但我知道,愛這茶的情誼也便是這裡的人對於故鄉的一種依戀。

  愛的是故鄉的人。這裡人的生活緩慢而質樸。當清晨第一道陽光劃過天際,人們就已早起。搬柴,倒米,燒水,一氣呵成。清粥小菜,外婆做的鹹菜肉絲香氣撲鼻,拌在飯里,真真是美味。不久,裊裊炊煙升起,將天空染成了一副水墨畫。我總愛站在窗檯看着天邊的一點鴻雁追逐着天光,一點點消失。路過的人不管是熟悉的還是陌生的,都可以沿路人家討杯水喝,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着。歇歇腳便走了,這也是他們住處相隔那麼久也會識得對方的原因吧。偶爾回家,被左鄰右舍的人抓着詢問這那的。濃厚的人情味帶着溫馨與質樸穿插在每一刻的生活中。

  故鄉的氣息好像融入我的骨髓,即使我已離家很遠,但千山萬水也阻隔不了故鄉追隨而來的目光。

  未曾說出的愛戀,未曾說出的感謝,我想故鄉他懂,那就足夠了。

  初三:qj980624

您正在瀏覽: 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