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篇“寫不出”的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篇“寫不出”的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篇“寫不出”的作文 

  “哎——”腦子裡一片空白的我抱怨起來,“誰叫我成績好呢,一點頭緒也沒有。”原來,語文老師告訴我們有個市級的作文比賽,要去參加,還特地挑了幾個作文底子挺好的女孩子去寫作文參賽,當然也包括我。現在我正為這事煩惱着。 

  “寫人?寫事?寫景?什麼人?什麼事?什麼景嘛?真煩人,真想不寫。”我嚷嚷。可語文老師吩咐的事情我們都不太敢違抗,所以我們都照班主任的意思辦事,作文也不得不寫了。可我抓破頭皮,費盡腦筋,還是想不出一些新鮮點、能獲獎的新題材,我的筆在作文紙上流露不出一絲文墨。在這個時刻,我認為我是一個雙手殘廢,大腦長滿草的人,我的筆是一支完全沒有筆墨的筆,好像此時此刻我真不懂得如何去寫作文。 

  這個市級的作文比賽帶給我又大塊又重的石頭朝我心裡砸去,搞得我整天想為父母爭點面子,為學校爭點光,為自己爭點光彩,可那“石頭”壓得我不知怎樣去寫一篇優秀的作文去拿獎,總想寫些新鮮點的題材去寫作文,想來想去都找不到。真是“本想攀一把,誰知滑一段。” 

  我面對着幾張一片空白的作文紙,想:要不然,寫最普通的吧,又沒有什麼題材可寫。“對呀!最普通的作文就是最新鮮的作文。於是,我隨意地挑了一盞小檯燈作題材,把平時的眼光換了另一個角度去看這個小檯燈,把我看到的東西和我所知道關於小檯燈的資料統統寫下去,只是把這些東西稍微誇張了一點,寫成了一篇想象作文。我用心讀上幾遍,糾正錯別字,把不通順的句子改成通順,最後再寫上個簡短的題目。“大功告成!”一篇400字左右的作文出現在我的眼前。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也是這樣嗎?如果用平時的方法不能到達目的地,可以把看事情的角度轉一轉,換一換,用另一個角度去看這件事,也就是換了另一條路來到達目的地,不也能夠走到目的地嗎?所以我們看待事情不能只用一種角度去看待,需要用多種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用不同的方法去解決問題,你說,這樣不就能全面地解決問題了嗎?

您正在瀏覽: 一篇“寫不出”的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篇“寫不出”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