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讀書中不斷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讀書中不斷成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剛剛接受學前教育的時刻,書就成了我的好朋友。從連環圖畫書……直到如今的大本頭古今中外名人書,幾乎每天都伴隨着我。我太喜歡書朋友,因為我不能沒有它。是它給了我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最美好的精神糧食,像陽光一樣哺育我天天成長着。

  我愛讀書,這也是我們全家人最大的嗜好。每逢節假日,父母首先想到,做到的就是和我一起去書城了。因為那裡有好多我喜歡的書了,簡直是愛不釋手,短短的一天怎能看完呢?因此,我也只好用推車買回家后在有空的時候細細來品嘗書中的美味……

  我讀小學的時候,除了每天上學老師在課堂上教我們用的教科書外,回家做作業又有許多的輔導練習書。它們都是我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時時刻刻在幫助我,提高我的理解力,增強我的記憶力,讓我開闊眼界,踏上一個又一個新的知識階梯。

  雖然教科書,輔導書是十分重要的好朋友,而課外書也是必不可少的好朋友。不論是文科、英語、數學等課外讀物,都給我帶來了最新、最有趣的信息。我也喜歡英語報,它能讓我把老師教給我的詞彙,單詞全都派上用場了,叫我怎能不開心呢?我也非常喜歡看《少年文藝》,《紅樹林》,《我們愛科學》,《少年科學》……等雜誌,它們讓我及時知道了許多新鮮、有趣的事……。

  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像一片小舟,剛剛起航漂泊在知識的大海中,在波濤洶湧的海洋,辯不清方向,常常感到迷惑。我彷彿看到了前面有無數璀璨的明珠,放射者五顏六色絢麗多姿的光芒,彷彿正向我招手,正伸開熱情,寬廣的雙臂歡迎我朝着這個方向邁進。怎麼辦?我必須從書中找到指南針,千萬不能迷失方向。我將要牢牢掌握方向控桿起航,乘風破浪,一點一滴,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駛向前方。不論天氣驟變,狂風暴雨,我都永不停止使用我的雙臂,划起雙槳在知識的大海里遨遊,奔向遠方。我將會在游泳中學會游泳,在大海里辨別方向,明察秋毫,避開暗礁。學會掌握知識,運用知識,一直駛攀到大海彼岸。

  我深信:書是我最好的朋友,更是我的良師益友,它將給我增添取立不盡,用立不竭,無窮無盡的精神力量,武裝我勤學苦練智慧發達的頭腦,把我從一個剛剛懂事的孩子,小學生,成為今天的中學生,明天的大學校園裡出色的高才生……。

  古今中外,知識的海洋中,出現了一個又一個哥倫布,發現了無數新大陸,而且知識的海洋已跨越了大海,飛向銀河系,飛向宇宙。我們祖國神舟五號楊利偉……讓知識武裝之後遨遊太空……2005年將出現又一個神舟6號……。

  我僅僅是一個初一的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剛剛起步,我已經發現了前方的目標,我已經看到了方向,我一定勇敢地鑲嵌。不論是遇到什麼困難,決不退縮,因為我的好朋友??書將給我增長力量,助我長大,伴隨我成長,讓我在書的海洋中,吸取營養,得到鍛煉。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它可以讓我們得到許多新的知識,讓我們開闊眼界……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它。書讓我學到了許多,它使我在讀書的過程中不斷成長……

  了許多,它使我在讀書的過程中不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讀書中不斷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讀書中不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