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責任是什麼?是一種心理的壓力,是生命的體驗,是心靈的感覺,是人生在世必須完成的使命。

  我們每個人從呱呱墜地起,就肩負着不同的責任。為了完成我們的使命,我們都“向前奔跑”。如凡高,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年輕的他來到五光十色的巴黎。是他身上的責任促使他這個畫廊小職員拿起相伴終身的畫筆去勾勒他所親歷的社會。但社會誤解了天才,將他拋入黑暗的漩渦,讓他陳屍在塞納河畔陰晦的夜裡。但是為了身上的責任,他摒棄了仇恨,選擇了熱愛。他採擷陽光下朵朵燦爛的向日葵他拜訪在煤油燈下安詳地吃土豆的人他欣賞夜幕里奪目的星空他讚美意大利女人身上開朗奔放的民族氣質……

  有時責任又是一種精神支柱,能激勵我們在困難面前堅強不屈。如《老人與海》中的主人公古巴老漁夫桑提亞哥。他已經84天沒有捕到魚了,但責任使他堅強,他沒有放棄,終於獨自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但是這條魚太大了,拖着他在海上漂泊了三天三夜,最後終於把魚殺死了綁在船的一頭。但不幸並沒有因此而結束,血腥味招來了惡鯊,是責任支持着他與大海p惡鯊搏鬥。

  責任是什麼?對於中年人來說,責任是承前啟後,瞻養老人,教育兒女。

  責任是什麼?對於青年人來說,責任是努力工作,報效祖國,報效社會。

  責任是什麼?對於少年兒童來說,責任是努力學習好現代科技文化知識,將來報祖國之恩,報父母之恩。

  責任是什麼?對於農民來說,責任是努力耕種,為社會提供生產p生活的原料。

  責任是什麼?對於教師來說,責任是嚴謹治學,以德育人,為祖國輸送一批批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

  責任是什麼?對於科學家來說,責任是研究出科技新成果,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責任是什麼?有人漠視它,有人用努力和奮鬥去扛起它。漠視它者,你將永遠在它周圍徘徊不前。面對它者,它將成為你克服困難的動力,激勵着你永遠前進,讓你一生輝煌。

您正在瀏覽: 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