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憾也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也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這一生總有些什麼遺憾,小到吃油條時沒有配豆漿,大到子欲養而親不待,人總在追求完美,而把握在手裡的只有美中不足。

  遺憾無處不在,拿到大橘子的人嫌味道酸,拿到甜橘子的人嫌個頭小。

  有些遺憾就像一把鈍刀,劃在心上只有淺淺的一道痕迹,有些遺憾則是尖銳的釘子,扎在心口讓人追悔莫及。

  曾經,也有遺憾困擾着我。

  當我遭受挫折,極其傷心的時候,我把房門鎖上,縮在房間里默默地回想。

  想這個挫折的開始、經過、結束,再想以前的種種挫折,越發覺得自己愚笨,每次每次都在後悔,如果當時稍微做得好一點,如果當時再認真一點……

  回頭認真看看,我發現我做錯了好多,我想儘力無視這些,但總是辦不到。

  那次比賽,我本可以再多付出一些時間來背稿子。可是因為我的懶惰,讓我在台上卡殼,望着台下黑壓壓的一片,我又慌張又尷尬,這片刻的安靜讓我的思緒亂作一團,雖然我還是磕磕碰碰地背了下去,但這個小小的差錯還是讓我後悔不已。

  那次考試,我破天荒地準備了好久,把筆記全都背了下來並反覆檢查,信心滿滿地開始考試,寫完后看也不看試卷。然而,我卻因為粗心寫漏了一道題目,白白扣去三分!再加上一個選擇題出錯,我與難得的語文滿分擦肩而過。更糟的是,我連班裡的最高分都沒有考上。

  那次選拔,我裝作不在意心裡卻暗暗期待,但是黑板上幾位比我更優秀的同學票數遙遙領先。我有些失望,忍不住想我的人緣是不是差到了一種境界,更有甚者是認為他們的能力並沒有好過我多少。我並不想嫉妒,但有時候就會這樣。

  這些遺憾實在值得我後悔,值得我為它們耿耿於懷,尤其是悲傷的時候,遺憾總是一把澆在心頭的硫酸,腐蝕着我……

  漸漸的,這些遺憾變成了陳年舊事,我仍然遭受着各種挫折,在某個早上感嘆一下作為早餐的麵條雖然管飽但只有醬油沒有佐料。

  那些曾經讓我痛苦的遺憾現在彷彿都脫胎換骨,成了我不認識的樣子。想着它們,我回味到了過去的青澀,更感到一種滿足。

  有句話不是這麼說嗎?

  沒有遺憾的人生才是最遺憾的。

  遺憾,就是斷臂的維納斯,雖然殘缺但也有別樣的美麗。

  也許剛開始,我會為此後悔,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們更像是見證我成長的一個標記,雖然有些難看,就像皮膚上一塊突兀的疤痕,但正是這些傷口,讓我變成一個完整、鮮活的人,讓我擁有美麗的人生。

  遺憾,就像黑巧克力要選苦的吃一樣,品味的就是苦澀中的清甜。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初三:林逸韻

您正在瀏覽: 遺憾也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