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六年級第二學期的語文書上,有一篇題目叫《匆匆》的短文。文章雖短,但讀起來十分親切,有真情實感,令我回味無窮,讀了還想讀。

  這是一篇描寫時間的文章,形容時間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走過。不管我們洗手也好,吃也好,學習或睡覺也好,時間都“滴滴答答”地在流逝着。讀了這篇文章后,我認識到時間是公正無私的,它對什麼人都一樣,不會多給一個人幾分鐘,也不會少給一個人幾分鐘。誰都不能控制時間,但應該學會做時間的主人。

  學習中,我感受到只有科學地支配時間,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我決定以後上課時認真聽講,充分利用40分鐘的時間;回到家,認真完成作業,擠出一點時間來參加課餘活動……這樣,不僅利用課內時間,還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這樣就能成為時間的主人。

  我覺得每天應該合理安排好時間。如:中午作業寫好複習功課後,就睡覺半小時,晚上作業寫好后也休息。這樣“勞逸結合”地安排好時間,就能成為時間的主人。

  從這篇文章我理解到:珍惜時間的人,哪怕只給他幾分幾秒,也會覺得有所收穫;浪費時間的人,就算給他幾十年,也會覺得一無所獲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