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講的是時間一去不復返,不要虛度光陰。從中我體會到時間就是金錢,聯想到了自己已度過了四千六百多個日日夜夜,而這四千六百多個日日夜夜我卻幹了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四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笑話:一個公司人員向老闆請假,公司老闆對他說,一年365天,52個雙休日,減去這104天,還剩261天,你每天還有16個小時不在工作崗位上,減去這170天,還剩91天,你每天用30分鐘喝咖啡,用掉23天,還剩68天,你每天吃飯用1小時,用去46天,還剩22天,你通常每年向公司請2天病假,只剩20天,每年有5個節假日,公司不上班,減去這5天,還剩下15天,公司每年慷慨地向你放14天假,這樣算下來,你工作時間只剩1天,而你還要請這1天假。讀完這則笑話,我不僅哈哈大笑起來,笑完又有一絲寒意,雖然這位老闆計算時間的辦法不一定準確,但是這足以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  

朋友,每當你打電腦的時候,日子從鍵盤上過去,看電視的時候,日子從屏幕里閃去。朋友,人生雖短暫,但細細地算一算,一生中我們有多少時間是用在工作、學習上呢?記得陳忠實曾經說過:無論往後生命歷程中遇到怎樣挫折、怎樣的委屈,不要動搖,不必辯解,走你自己的路吧!因為任何動搖包括辯解,都會耗費心力,耗費時間,耗費生命,不要耽擱自己的行程。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而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話“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呀。”同學們,珍惜時間吧!時間就是金錢!就是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