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有一個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夢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夢想是路,引領我走向黎明。我有一個夢,一個中國夢。

  “唉,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父親邊幫我洗眼睛,邊抱怨道“多說了少看電視你不信,這下倒好,戴上眼鏡了吧!”

  聽着父親的絮叨聲,我將頭轉過來,看着父親,他正拿着一塊淡藍色的眼鏡布,在眼鏡上擦試着,見他左手捏住鏡框,右手放在鏡片上,稍稍用力,只見過一道淡藍色的影子從鏡片上滑過,一次,兩次……不知過了多久,他輕嘆了口氣,撓了撓頭,將眼鏡對準燈光,目光從鏡片上掃過“嗯,洗完了,把它放好吧。”父親低下頭將眼鏡遞給我……我慢慢走過來,不經意間看見几絲銀光在視野中跳動。

  我繼續慢慢走着,目光卻總離不開那幾率銀光,那光如同劍一般在父親身上刻下了歲月的痕迹,如同警鐘般告訴我父親已漸漸老去。

  “快點啊,那麼慢幹嘛!

  “噢,來了!”我大步向前走去,接過眼鏡,透過鏡片,我看見了父親額頭的皺紋,發福的身體……不經眼睛濕潤了,“吧嗒”一聲,眼淚落到鏡片上。

  “哭啥啊,又要重洗了,快寫作業去……”父親向我擺了擺手。

  “爸,我幫您捶捶背吧。”我擎住了淚水。

  “捶嘛呀,寫作業去……”我走回書房,坐在椅子上,樓下傳來一首熟悉的曲子,是《父親》,我小聲的哼了起來“……一生要強的爸爸,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微不足道地關心,收下吧……”

  呵,我有一個夢想,一個中國夢,夢裡有你,有我,你坐在搖椅上,我坐在您旁邊,幫您捶背,為您沏茶,陪您聊家常……

  我有一個夢,一個中國夢,雖不繁華但也珍重。

 初三:徐洋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