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冬天的夜晚,天完全黑了下來,路幽靜得嚇人。樹枝上偶爾一聲貓頭鷹的悲啼,或斑鳩的一翅“撲棱”,都會讓人毛骨悚然。中午我和爸爸賭氣沒有吃飯,他那凶神惡煞的面孔讓我對這個家失去了興趣,於是我想到了離家出走,氣沖沖地離開了這個讓人生厭的家。究竟要去哪裡,我自己心中也沒有目標。

  遠處投來一束燈光讓我警覺起來,我想起了小說和電視劇里的惡人搶劫,畢竟我還是一個未成年的女生,於是躲在路旁的樹后悄悄地觀察起來。一個老大爺拖着一輛車慢慢地走來,前面一位老太婆用手電給他照路。我這才放心地走了出去,卻把他們嚇了一大跳,原來他們是在前面的集鎮上賣完烤紅薯回家的。老太婆見只有我一個人,她攥緊我的手生怕我逃跑了似的詢問情況。我如實地回答了她的提問,她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從灶膛里拿出了一個熱乎乎的烤紅薯塞到我手中。我推辭不要,其實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只是口袋裡沒有錢的一句託詞而已。

  “小姑娘,吃吧,想必你也餓了,這紅薯是送給你的,不要錢!”老大爺溫和地說。“謝謝了!”我話沒說完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他們見我吃得“吧嗒吧嗒”作響一副饞相,老兩口於是笑了起來。我一邊舔着手指上沾着的薯泥,一邊不停地道謝,這時老太婆發話了:“你吃了我一個紅薯就千恩萬謝,那你的父母養育你十多年,你該吃了他們多少糧食,怎麼就為一句不中聽的話就離家出走,你覺得這應該嗎?”我愣住了,痴痴地望着老太婆,咀嚼着這簡單而富有力度的話語,剛剛還憤憤不平的心霎時變得內疚起來,我無言以對,只是低下了尚存余怒的頭。

  “小姑娘,回家吧,你爸媽肯定會着急的,說不定他們在四處尋你。”老大爺勸慰我說。“我們同走一段吧,等會我們到家后再送你一程。”老太婆拉着我的手往回走。

  夜更深了,我幫老大爺推着車子往回走,寒風迎面吹來,也沒有那麼刺骨。貓頭鷹偶爾的一聲啼叫也不再那麼悲涼,斑鳩的“撲棱”也彷彿是在用暖翅給它的孩子遮擋風寒。我聆聽着車軲轆的轉動聲,它和北風的呼嘯聲交織在一起,好像奏響了一首回家的進行曲。

  “小翠!小翠——”(化名),前面傳來了熟悉的呼喊聲,我知道那是爸爸媽媽撕心裂肺呼喚。滾燙的淚水抑制不住從眼眶中涌了出來,情不自禁地大聲回應:“我在這——”

  “我在這——”我和老大爺、老太婆齊聲回應。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許多。這冬夜幽深的小路呀,它留下了我美麗的記憶,留下了我深深的成長足跡!

您正在瀏覽: 回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