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褪繭成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褪繭成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褪繭成蝶 標籤: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作文

  曾經的曾經,有一個女孩,她的養父母在她十五歲生日的時候來攪局,原因就是——女孩有錢了。

  女孩在生日宴會上聽到吵鬧聲,女孩下意識看過去,她的瞳孔陡然間急促的收縮,呼吸就這樣不自然摒息,腳下為了襯禮服而穿的八厘米高的高跟鞋,好像不足以支撐住她瘦弱的身體,她整個人搖搖欲墜了起來,宛若海中的扁舟,顛簸其中,唯剩下沉溺和無助。

  她緊緊的握着雙手,臉上出現慘痛的表情來!耳邊隱約間響起,永無止境的爭吵,漫罵,毆打……那對養了她三年,她養了十二年的養父母!

  女孩被全場的客人嘲笑,侮辱,而女孩的沉着冷靜,卻着實震驚到那些嘲笑她的人。而女孩的養父母粗俗的言談舉止,潑婦般的罵街,被在場的人鄙視。但是接下來女孩的一段話使全場的人動容了:

  “蝴蝶化繭成蝶的過程,是撕掉一層皮的痛苦,經由徹心徹肺的掙扎過程,從原有的束縛狀態之中解脫出來,從而脫胎換骨,真正的化羽變成傾國之顏,耀動着華彩的翅膀,綻放出屬於自己的美麗與光芒。”

  蝴蝶化繭成蝶一直是美麗的而動人,每一個人都期望自己是一隻化繭成蝶的蝴蝶,綻放出驚世的美麗來。

  而這個比喻用在女孩的身上卻是相得益彰!

  女孩展顏一笑,眼中含着淚光,雙眼像是被淚水洗盡了鉛華,唯剩下剔透的流光閃動着細細碎碎如星子一般的璀璨:“感謝我的養父母,讓我做了這隻化繭的蝴蝶,成為包裹束縛着我的一層皮,讓我親手將這層皮撕下,擺脫掉束縛,綻放出屬於自己的美麗,從此之後,我就真正的脫胎換骨。”

  一瞬間,所有人都忘記了之間這對夫妻給她的屈辱糟賤,只記得她是一隻為了綻放出屬於自己的美麗,撕掉了身上一層皮的痛苦,經由徹心徹肺的掙扎,最終化繭成蝶!

  她將這屈辱的過程美化,修飾得令任何人都驚嘆,找不出半點瑕疵,而她就是這隻蝴蝶!

  女孩目光巡視一周,眼波流動似水銀輕淌:“很多蝴蝶都是在破繭而出的那一刻被痛得死掉了,因為那過程實在太過痛苦,所以我也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見證着我蛻變的痛苦過程,所以我才生出無比的抗爭勇氣,真真正正的羽化成蝶!”說完后,女孩眼中落下了晶瑩剔透的淚,她微微向著場下鞠躬,聲音哽咽卻如鳴直衝雲霄:“謝謝大家!也希望大家牢牢的記住今日的一切,因為……我的蛻變,遠遠不止如此!”

  璀璨的光芒就這麼傾泄在她的身上,映襯出她的容顏,恍若冰晶讓眾人看得觸目驚心!

  故事講到這兒,就應該沒有了。其實,恍若繁星的人也是經歷了撕心裂肺的痛苦!只要你有抗爭的勇氣,才能成為真正的九天之鳳。

您正在瀏覽: 褪繭成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褪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