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農村人,記得那時我的家鄉是那麼的美麗。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金色油菜花,大片的黃色映入眼中,在陽光的照耀下如黃金般燦爛奪目。在旁邊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河水緩緩地流淌,唱着新編的洗衣謠向遠方跑去,河岸五彩斑斕的小野花們在微風的吹拂下為小河伴舞。有時我們這些調皮的孩子會跳到河裡去抓魚,每次都會抓回來很多呢!

  更讓我沉醉其中的是那條幽靜的小路。小路雖然不平坦並且還是條土路,但在路的兩邊卻長滿了如碧波般的小草,在小草的一邊站立着一排小樹士兵,它們彷彿在?I衛漂亮的油菜花一樣。樹葉是如此的嫩綠,以至於讓我們感覺陽光可以輕輕鬆鬆的穿過它一樣,再照到小路上,路成了一條綠色的陰道。樹上的小鳥喳喳地叫着,為小草唱着好聽的歌,風如頑皮的孩子,將小草吹的來回擺動,彷彿高興的聽着小鳥的歌跳起舞來。小樹也不停的招手,如同啦啦隊一般。這一切是多麼的幽靜,多麼的美麗,是我沉醉在其中。

  當十幾年後我回到家鄉。不,這不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比這美麗多了。而現在美麗的小路沒有了,已經被一條條寬敞的公路所取代。低矮瓦房不見了,抬頭望去臨在眼前的卻是十幾層的高樓。路邊的小樹變成的那些“難看”的站牌和路燈。金子般的油菜花哪去了?我知道再也不會有我以前美麗的家鄉了。

  從前清澈的小河被工廠所污染,河裡找到的只有飄上來的小魚們,河水黑黑的,看起來是那麼的“噁心”。街上那些清脆誘人的吆喝聲也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噪雜吵人的流行音樂。街邊不再有擺着小攤位賣菜的了,而是被超市的包裝蔬菜所換掉。

  十幾年的變化真大,我知道以前我渴望的美麗家鄉是沒有了,但是她的美麗會永遠成為我心中最美好的記憶,也許多少年後我將她回憶:“啊!美麗的家鄉。”

  裴城一中初三:何源

您正在瀏覽: 回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