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撞開心靈之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撞開心靈之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之路,荊棘聳峙!無際的漫漫道路之上,屹立有數不清的城牆!瀕臨牆下,你是退縮,還是竭盡全力去奮命一搏?——題記

  以史為牆,體悟成敗。歷史猶如一座深深的院門緊鎖着滿城春色,透過發黃的紙屑泛出一聲重重的嘆息。歷史之牆內的美景是令人迷戀的,它是江南煙雨中白帆點點的春波,綠在驚鴻照水的傷心橋下;它是黛巒青靄里繁花簇簇的香徑,蜒於杜鵑啼唱的清風林中。但是,你可曾想過?歷史古人他們的心靈之牆!承載了多少夢想!撞開心靈之牆,讓我們一起走進古人之心……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今”你的認識充滿了樂觀曠達之態,積極向上之雅!江水之中,條條翻覆的船隻旁有千千萬萬的帆船經過,醉意舒緩之中無數的林木將敗柳已經埋沒,新生一代的綠枝欣欣向榮!你乘小舟泛於江上,抵達你的夢之所屬——陋室吟!你身處陋室之中,卻無比從容,安閑自樂,好不快活!一貶再貶的勢頭,無法讓你退縮,反而卻激起了你向上的步伐與動力!陋室牆后的大明湖畔陶冶了一位千古絕唱之士!撞開這堵牆,我看到了你人生的曠達!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田園詩派的領軍人物!你棄官歸隱,袖前的一襲輕風將功名利祿全部拋忘!你手持半截鋤頭,頭頂烈日,屹立於南山之下,舞動奇迹!背後的一面牆充分體現了你歸隱田園之感,脫離世俗之妙,融入自然之慨!你是那隻“戀舊林”的羈鳥,抑或是“思故淵”的池魚?獨醉黃昏,再信手拈幾個意境放進平平仄仄的酒杯里,一飲而盡。從彭澤縣衙到桃花源的距離,讓人永遠無法從菊香里破譯!這裡詮釋的是一位賢哲,更是一段不朽傳奇!撞開了這堵牆,我看到了你夢想的傳遞!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石灰之吟,吟出一個清正濂潔,忠義報國的于謙。人生觀,價值觀,是你理想的寄託,是人生的企盼!你少有大志,23歲中第入仕,直至擔任兵部尚書之重職,如果你沒能握好“選擇“這把雙刃劍,勢必為利劍所傷,成為俘虜。正應為你有”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崇高選擇,才能具備”粉身碎骨渾不怕“的貞貞氣節,才能秉持”清風兩袖朝天區“的廉潔!你體內的這堵牆,成就了你的一生!讓你成為民族英雄!撞開了這一堵牆,我看到了你意志的選擇!

  人生的旅途中,撞開心靈之牆!這牆是人生的曠達!這牆是夢想的傳遞!這牆是意志的選擇!

  相信,撞開心靈的牆,就打開了精美的畫卷:清澈見底的淙淙流水,巍峨厚重的綿延群山,爭奇鬥妍的各式花草,美崙美奐的嶄新建築!

  相信,撞開心靈的牆,就鋪設了成功的橋樑:體驗嘗試的感受,品味奮鬥的欣喜,借鑒失敗的啟迪,接受未來那讓人心醉的燦爛的微笑!

  平涼四中初三:蒲力銘

您正在瀏覽: 撞開心靈之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撞開心靈之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