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玫瑰的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的生命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玫瑰,是情侶間互達愛意的象徵。那深紅的色彩是如此奔放、活潑。

  我一向是喜歡玫瑰的。我愛那鮮紅欲滴的色彩,含苞待放的花苞,更熱衷於它滿身的刺兒。那刺兒儘管看起來很渺小,但你稍不留意,便會受傷。它細小的刺是它自身防禦的武器。

  記得那年夏季,父親從昆明回來,帶回來兩大箱花,為數最多的仍是玫瑰。我這才真切地感受到什麼叫做奼紫嫣紅:粉色,米色,白色,紅色,無數的玫瑰隨意插放。那奪目的玫瑰中,我瞧見了一朵花瓣略發黃的紅色玫瑰。媽媽見它礙眼,伸手準備將它扔掉。就在她手剛剛觸及那朵玫瑰時,一瞬間,媽媽將手縮了回來,細細一看,手指間已經滲出了一滴小血珠。我小心翼翼地捏住刺最稀少的部位,卻覺得手被刺扎得很疼。我低下頭仔細地看那玫瑰,花瓣已枯黃了不少,搖搖欲墜,葉子也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生氣,可唯獨那滿身的刺,依然倔強地長在枝上。我忽然不忍心將它扔掉,於是找來花瓶,把它浸在水中。可到了第二天,玫瑰徹底枯萎了。

  剎那間,我忽然明白,花和人一樣有生命,生命一樣會完結。可玫瑰儘管生命結束,但它畢竟曾告訴我,花美在精神,花的精神是在生命最後一刻保護自己,而精神是要我們用心去讀的。

您正在瀏覽: 玫瑰的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