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漢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漢人

  漢人我從小時候起對這個字就很敏感,雖然有點誇張,但我是真心熱愛這個民族,漢人是我們這個民族的名字,幾千幾百年以來都是這個名字,我們漢人尚武崇武,幾千幾百年以來我們漢人有時國力強有時國力弱但沒在民族國家危難之際湧現出很多英雄人物,如北驅匈奴的霍去病,滿門忠烈的楊家將,精忠報國的岳武穆,蕩平倭寇的戚繼光,但我們還是有被外族統治的時候,那時我們雖然被外族統治但還沒有像民國時期時那樣恥辱因為那時我們骨子裡有種叫做血性的東西,從崖山之戰可以看出,那一役雖敗猶榮,崖山之戰戰敗后數十萬人包括平民、宮女、士兵將軍、士大夫不願在元朝的殘暴統治下苟延殘喘全部頭昏自盡,宋朝雖滅但漢人血性依舊還在,明朝末期,有一個叫閻應元的典吏說了一句話:我大明,有投降之將軍,無投降之典吏。他帶着江陰城的九萬平民擋住了二十四萬清軍八十一天最終城破人亡,從來以後清朝害怕漢人造反在漫長的時間裡閹割了漢人的血性。以至於造成了民國時鐘種慘劇說不恨日本人那都是假的,我恨日本,但我並不恨普通日本人我恨那些高層。我願穿越到宋朝與蒙古人,明朝與清朝,中國人與日本人的戰場生我不知道我是否會成為一個將軍但我一定會拿起我手中的武器與敵人玩兒命的干。我是個尚武之人我認為漢家男兒的最好歸宿就是戰死沙場,馬革裹屍。

  江蘇蘇州吳江市北厙中學初三:豈曰無衣

您正在瀏覽: 漢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