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九’男生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九’男生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奶奶,奶奶,快給我們講故事,給我們講故事……” 

  “好好好,來,坐着聽都坐着聽,別蹦着摔着啦……” 

  在空曠的土地上,一大群孩子圍着一個滿頭銀絲的老奶奶,爭着吵着要老奶奶給他們講故事。大樹下坐着的老奶奶,手拿芭蕉扇,陽光在她身上落下斑斑光點。老奶奶慈祥的招引孩子們坐下,然後,像往日一樣面帶笑容的給這群可愛的孩子們講着那些古老的傳說。 

  “孩子們,今天奶奶給你們講講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好不好?”眾孩童們齊聲喊道“好。”繼而都安靜下來,等待着老奶奶富有神韻的故事。 

  “孩子們,就講講今天吧,今天是‘三九’男生節。為什麼會有這個節日呢?相傳啊,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很平凡的女生,一次偶然的機會她在網絡上結識了一個比他大幾歲的男生……”一小女孩眨巴眨巴着眼睛問道“奶奶,網絡是什麼東西?”老奶奶慈祥地解釋道“聽說網絡是一種通訊工具,在幾千年前說是比較科技與普遍的通訊,但奶奶也從沒見過,畢竟對現在的我們來說那太古老與落後的了。”老奶奶繼續訴述說故事“當男生與女生認識后呢,便漸漸有了聯繫,在女生看來男生就像一個神話。因為那男生的聰明才智都是很值得嘆服的,文采很棒會作詩。而且一直困惑着女生的理科教學題對男生來說就像解決了杯白開水般輕鬆。所以女生總是很仰慕這個大哥哥。在‘三八’婦女節的前夕,那個晚上男生髮了條消息跟女生說‘節日快樂’女生一看蹦了起來,很顯然男生是逗女生玩的,可女生還是不甘心一下子就升級到了‘婦女’便快速的回復男生說‘不是不是的,我又不是婦女。’男生笑笑的回復了女生說是祝她‘三七’女生節快樂,不是婦女節。女生說他瞎掰,明明就沒有女生節。但男生執意說有,於是鬧着鬧着就鬧出了個女生節。”老奶奶環視着聽得津津有味的孩子們,繼續講道“既然,男生送了女生一句祝福,女生也想要給男生祝福,於是問男生‘那什麼時候是男生節’男生的語氣有了些許失落,他說著‘或許沒有吧。’由於‘三八’的婦女節,所以女生俏皮地對男生說‘訂在後天,也就是‘三九’好不好?’男生想想后還是開心的答應了,女生說要在‘三九’第一個跟男生說節日快樂,男生說等着女生給他祝福。於是就有了我們現在的男生節和女生節。” 

  老奶奶歇息了會繼續說道“孩子們,你們發現了嗎?‘三七’‘三八’‘三九’這三天如果把它想成一幅圖的話,那就是一個媽媽左手牽着一個女兒,右手牽着一個兒子。象徵著人間美好的關係與祝願。” 

  “哇,原來男生節,女生節是這麼美好的故事啊!”孩子們都驚喜地叫喊着,就像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 

  老奶奶撫着孩子們的小腦瓜樂呵呵地說“古人們崇尚以和為貴,也為我們後人留下了一代代學習的精髓,當然,這些文化還需要我們後來人一代代傳承。”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天邊又偷偷探出一抹紅,那、是殘陽。

您正在瀏覽: ‘三九’男生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九’男生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