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晴朗的一天,我被一隻小螞蟻吸引住了,只見它走到了一條大蟲子的面前。停了下來,我顧不得衣服了,趴下來看。它咬了咬蟲子的腿,大蟲子一腳將螞蟻踢到五厘米多外。小螞蟻好像生氣了,頭上的觸角猛的相撞,不一會兒,十來只螞蟻來了,大蟲子還是懶洋洋的,十來只螞蟻開   

晴朗的一天,我在河邊散步,突然被一群小螞蟻吸引住了。上前一看旁邊還有條大青蟲,我停了下來,也顧不得乾淨的衣服就趴了下來看看。有幾隻螞蟻正在大青蟲身上撕咬着,大蟲子疼得滾了幾下,把身上幾隻螞蟻滾得好遠,我情不自禁地笑出了聲。小螞蟻被甩的好像生氣了,我看見螞蟻頭上的觸角好像都在相撞,我迷惑着它們的觸角相撞幹什麼?不一會兒,來了好多螞蟻,我想了想,難道觸角相撞是螞蟻再發信號?大蟲子還是懶洋洋的,好多隻螞蟻又開始撕咬大蟲子,大蟲子痛得滾了又滾,大約有幾隻螞蟻都快不行了,螞蟻的大部隊看到了很快的都上了去。

幾分鐘過後,螞蟻還在瘋狂的撕咬着,大蟲子拚命地掙扎着開始想跑了,螞蟻越來越多,漸漸的就看不見蟲子的身影,動靜也越來越小了,我的心裡也很不是滋味,好想幫幫大青蟲,但又不能破壞大自然的規律,這場戰鬥結束了,更想不到螞蟻有着驚人的力量,能搬動比自己重好多倍?很快的把自己的戰利品運回了家,戰亡的螞蟻也沒有被丟棄同樣被運回了家。

從這個事情中,螞蟻給我了一個啟示,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團結一致就能打敗一切困難。還懂得了螞蟻頭上的觸角相撞就是發信號,知道了螞蟻不會捨棄死去的同伴,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