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魔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魔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魔劫 標籤:天魔神譚作文

  《天魔劫》不算是一本好書,說它是一本網絡小說還算是便宜了它,但它的思想卻不能說不經典。

  《天魔劫》算是一本成人讀物,裡面把性、血腥、暴力以及反叛赤裸裸地展現在了人們面前,並且毫不遮掩,似乎把它們當作是一件十分平常的事。而這些看起來是黑暗面的東西,卻是作者最終的意圖----自由。

  自由是一件即簡單又複雜的事,《天魔劫》卻把它表現得淋漓盡致----只要想去做,就不要擔心後果,不要關心那麼多別人,自己只是一個人。

  看到這些,自己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多麼愚蠢,整天擔心這擔心那的,《天魔劫》的結局也是出乎人的意料,雖然男主角和女主角在了一起,但是男主角的蓋世武功全部廢除,而惡魔還再橫行在事,武林最大的盟主找到了男主角,懇求他去幫助它們剷除惡魔,而女主角只是說了一句話:“妹妹,你還沒有想通嗎?武林自有武林管,你只不過是一個女人而己,做回自已吧!沒了你,他們也會有辦法的,你還不知道嗎?在玉龍的勸說下,冷傲已經有意除去血奴了……”而整本書的精華就包含在了裡面,自己不用整天擔心這,害怕那,自己不過是個人,自己完全可以自由的飛翔,不必在以別的事情。

  這本書不但讚揚了自由,還嚴厲的抨擊了舊的道德思想,就像最後血魔說的一句話:“為什麼要除魔,難道他叫做魔你們一定要除掉他嗎?你們的存在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的益處,知道‘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這句話嗎?你們在防患?我呸!你們對魔又知道多少?”

  其實,我們生活中並沒有這麼多的煩惱,煩惱只是我們自己加上去的砝碼,如果覺得重了,就扔掉,不要理會現在鐵多少錢一斤,只要願意,就做自己的事吧。

  那些道德規範,那些只是思想的約束,我們可以不再理會它。

  有愛就去追,有夢就去圓!

您正在瀏覽: 天魔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魔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