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沙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學時,並吟詠古人的詩句,或抒情,或描景,無論怎樣,總會給後人描繪出一幅只可想象,不可到達的境界,是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或者是梅堯臣的“好峰隨處改,幽徑獨行迷”。不知詩人是否真的見過如此盛景,或是他們虛構的,不過他們的確給後人留下了許多讚歎與嚮往。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可以跟着詩人的腳步重遊那山、那水,重賞那令人嚮往的人間仙境。但是,我更喜歡大漠,喜歡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我嚮往大漠的日出與日落。特別是在讀了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后,我更認為大漠是如此美麗。我所認為的大漠是一片純凈的土地,它使多少詩人魂牽夢繞卻一生沒有到達。

  那是一方凈土,在那片中原大地瀰漫著血腥的時候,那裡仍是一片金色的沙子。老子出關,我曾執着的認為他是去了大漠,如同我所堅信的大漠可以化解人們的慾望一樣。也許他不是一方凈土,自古的劍士俠客喜歡呆在大漠無人的地方,聽着遠處胡笳的聲音,讓刀劍飲滿鮮血,這裡,有了殺戮。但是,他們也會守着這片土地到死,是喜愛,還是贖罪?

  每當太陽落到地平線時,它散發出的光輝把黃色的沙子映出夕陽的色彩。也許,哪天我會追着太陽去大漠,因為他在召喚我,日日夜夜不休止的召喚。

  山東淄博周村區南郊中學初三:從容自若

沙戀 作文推薦:

  • ·沙戀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沙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