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瓷苑藝葩講解服務的感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瓷苑藝葩講解服務的感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組織去山西省博物院做志願者的工作,我很榮幸的參加了這個具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2011年4月23日下午,是我們志願者服務的培訓。之後,老師們又帶領我們去了展廳參觀,我們的展廳是四樓的“瓷苑藝葩”展廳。在省博中收藏的北朝至明清瓷器中,有北方瓷器最具特色。也有北朝青瓷、隋唐青瓷和白瓷,及宋代名窯瓷器等;山西作為宋元時期北方重要的瓷器產地,其產品樸實粗獷、獨具風韻;元代以來,景德鎮逐漸成為全國制瓷業中心。五彩斑斕的彩瓷作品,將中國陶瓷藝術推向一個新的高峰。老師又給我們做了相應的講解服務……

  在一個清新的空氣,被春雨洗刷得青翠欲滴的花草,看上去都是那麼的舒心,初夏真是多雨的季節,毛毛細雨剛剛有所收斂的日子裡,(6月4日周六)我們幾個同學自發的組織上去山西省博物院進行講解。

  講解的內容並不是很多。首先介紹了“瓷苑藝葩”展廳的第一個單元:質樸的北方窯瓷器。它是從公元386年至公元1368年(北朝隋唐宋遼金元)。

  有白瓷的代表作——人手柄執壺、青釉龍柄雞首壺;到了北宋,北方的瓷器業進入了一個黃金階段,有五大民窯和八大窯器;元、金、西夏遊牧民族的一些器皿。

  接着,有介紹了制瓷的九大工藝流程。然後,過渡到了第二個單元:絢麗多姿的彩瓷。是從公元1271年至公元1911年(元明清)。

  元代以後,景德鎮一枝獨秀,這裡的青花、釉里紅燒造的成熟,使中國繪畫技巧與制瓷工藝完美結合,開創了中國瓷業的新紀元。明清彩瓷更是中國幾千年陶瓷藝術的全面總結,各種顏色釉均能熟練燒制,種類繁多,造型別緻,紋飾繁縟艷麗,釉色五彩繽紛,形成了強烈的中國氣派和時代風格。

  通過上次的培訓、知道了什麼是瓷器、了解了許多關於瓷器方面的知識以及歷史課上老師沒有提到過的知識;通過這次的講解,雖然我沒有專業的瓷器知識、不像那邊的老師一樣,能講出很多的故事來,但遊客們依然給了我最高、最好的評價。

  雖然我們的活動非常短暫,也同時感謝學校給了我這一份可以讓我展示的平台。也不知道即將上畢業班的我們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再去省博為遊客們講解了。但無論活動開展多長時間,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講解得讓遊客們滿意、自己滿意;會給山西省博物院、太原市六十七中添光彩的。相信:我們真正上崗后,有些辛苦,卻很充實,很快樂的!


 

  山西省太原市第六十七中初三:張清

您正在瀏覽: 瓷苑藝葩講解服務的感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瓷苑藝葩講解服務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