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逝去的記憶被風刮,留下一串串模糊影子,坐着反方向的鐘,我總能在記憶的小徑中,找到屬於她的一片馨香。

  忘不了那個夏日的午後,太陽如同蛋黃被調勻后擴散到整個天空,朦朦朧朧地把整個天空都燒起來。我和小優,豆兒一起從數學班回家,豆兒說她餓了,我們便陪她去買麵包。在麵包房前,擺着一個買豆腐腦的小攤,攤主是婦人,大概比偶媽再老一點的那種。中年婦女有些臃腫的身材,個子不高,小小的眼睛透出很乾煉的目光。

  當時那幾張簡單卻乾淨的桌椅已經沒有客人。大嬸滿臉堆笑:“妮們兒,要不要吃些豆腐腦啊?”我忙笑着說:“不了,我們都沒帶錢。”我本想客氣推讓過去。可沒想到大嬸做了一件令我暈菜的事。“那有什麼,不就幾碗豆腐腦,我請你們吃。”說罷,那大嬸便利麻的拿起碗勺,盛了熱騰騰的三碗豆腐腦。雪白雪白的豆腐腦透出一股清香。

  我們仨當時就蒙了,不知所措得站在那裡。大嬸卻一臉熱情,眉梢上滿是喜悅,夕陽使她的眼睛氤氳上一片金黃。“妮們兒,快趁熱吃了吧!”沒辦法,我們只好硬着頭皮坐下,嘗一口,啊,味道真好,好甜。“好吃嗎?”大嬸並不美麗的臉上閃着異樣的光芒。“好吃。”我們仨個笑着說。後來,發現大嬸人很好,飯里也沒有什麼異樣(原諒我吧,這都是父母教的,陌生人的東東不能吃)我們便打開了話匣子開始跟大嬸扯東扯西。小優問道:“大嬸,你怎麼會想起請我們吃豆腐腦,你這樣子我們就得經常光顧你的店了。”精能精能的大嬸笑了:“其實,你們來不來光顧我的小攤是小事,我就是個熱心腸,想讓你們吃飽,再去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大學就是國家的有用人才。”

  那一刻,我愣住了,恍如隔世。

  也許在這個矯情泛濫,謊話連篇的現在,人們看待一個物體,總會去察看,察看那些有或沒有的動機,認為他們虛假,對他們懷疑,不知卻也因此失去了真誠的心靈,失去童貞的本質,失去相信他們是美的念頭。

  然而,這位大嬸,卻能對我們這些陌生人笑臉相迎,不作做,不骯髒。只因為我們是祖國未開放的花骨朵,代表着未來,代表着希望。在茫茫人世中,我總記得這位大嬸,記得她帶給我的一片馨香,記她在我們身上寄翼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