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單吧雷 1278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單吧雷_1278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78字  編輯:得得9

   跳躍,翻轉,在這個霸道的夏日,寬敞的舞蹈房裡,一隻雪白的天鵝,演繹着一個人的芭蕾。  

  天空漸漸被殘裂的夕陽染成緋紅,暗淡的色彩透過窗折射到光亮的地面,反射出一道道孤寂的光芒,射穿身體。我在舞蹈,踮起腳尖,讓鑽心的痛蔓延全身。180度的翻轉,讓滿身的血液沸騰。我並不擅長舞蹈,只是狂愛音樂。很小的時候,樓上的姐姐常常帶着舞鞋來到舞室,放自己喜歡的音樂,然後舞蹈。他告訴我,愛音樂的人,應該享受舞蹈。我就這麼被誘騙着跟着一起舞蹈,卻毫無怨言。  

  從不把舞蹈當作一種資本,不稀罕那些榮耀,只是將自己的情緒在音樂與舞蹈間飛揚,但我不願落後於人,於是總是第一,於是每個同齡人都羨慕我,每個家長都羨慕我父母,而我卻依舊孤單,將天鵝湖曲換成R&B:  

  我不想/就這樣一直走/每天都遇上充滿敵意的眼光/等機會/就是要打倒對方/這種結果我不要/這種虛弱的驕傲/讓它流逝心中的無奈/  

  時代在變遷,我們如今的年代就如美國當時的“嬉皮士”年代,年輕人卻極力誇大着他們心中哪個沒有被世俗染過的角落。我們是矛盾年代里的產物——內心深處還留着父輩們遺傳給我們的思想,卻又要拼着命追趕一秒都在百年的時代步伐,惟恐自己被時尚人群淹沒遺忘。“這世界太快了/從不等待/常常讓我們很尷尬。”(朴樹《別,千萬別》)所以我們常常會把父輩們的思想遺落,卸下了它們,才能更自如的追趕未來“學習/藍天白雲/星光蟲鳴/還有真理/多餘/大家一起去休閑/你追我趕二千年”(朴樹《我去二千年》)。  

  樓上的姐姐要走了,她來陪我跳最後一曲,我們選了很久,最終決定用花兒的《四季歌》結束我們多年來的友誼,她說很驚異我如此執着於音樂,舞蹈,沉溺於其中的悲涼,而忘卻了音樂本身,我說這是你教的,她黯然一笑。我們同時揚起了身子,那一股憂鬱充斥在涌動的舞姿間。  

  很少有音樂讓我感覺自己也有激情如男孩的一面,雖然父親在我脆弱的時候常常對我說:“小夥子,堅強些。”但那只是一個象徵意義,讓我暫時忘卻煩惱,淚中含笑的免得生活。但在“花兒”的音樂里我可以不看自己的面龐和穿着,閉上眼,旋轉與它們一同大喊;“我的一切/充滿幻想/飄向遠方/我的一切/不再憂傷/直到我衝破藍天”(花兒《四季歌》)。也許我是真的誤解了音樂,它並不憂鬱,而是一種簡單的快樂。  

  姐姐走了,碩大的舞房裡,我依舊舞蹈。某一天,窗口多了幾個小腦袋,他們望着我飛舞,流露出歡快的心情,我突然很快樂,原來音樂舞蹈也能給人愉快。  

  芭蕾是個很苦的東西,但因為有音樂就不再苦悶,我用不同的調子變幻不同的舞步,但始終是快樂的。  

  我一個人,但並不孤獨,扔掉肩上的書包,揚起舞蹈,開很大的音量,是激情也是顯示欲。我相信明天的音樂會更好,明天的舞姿更優美,明天的生活會更幸福。我獨舞,選擇一個人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孤單吧雷1278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單吧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