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車上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上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路車上,我坐在一個偏後的角落裡,回味着今天讀的那本小說的故事情節。

  傍晚的車廂,本來是十分安靜的,只是,一陣與此時安靜的環境極不協調的對話打斷了我的思路。這是一對剛上車的母子。

  “媽媽,我今天的表現好棒呢!老師都表揚我了!”小男孩的臉上蕩漾着自豪的笑容。

  “是嗎?寶寶做了什麼事了?”

  “我今天上課回答出了一道很難的數學題呢!”

  “乖,寶寶真棒!”那為母親的臉上流露出了幸福的表情,只是,我眼花了嗎?那幸福的表情中怎麼還包含了一份凄涼?一份無奈?

  小男孩坐在那對他而言有些大的椅子上,不安分地東張西望,還不時地要求母親給他講故事。看得出,那是一個還上學不久的孩子。

  這樣的景象或許大多數人都習以為常。可是,我要講的並沒有完。那位母親一手扶着欄杆,一手拎着一個很大的塑料袋。透過忽明忽暗的燈光,我隱隱約約地看見,那塑料袋裡裝滿了小孩子們都愛吃的零食。似乎是剛剛從超市選購回來。那些零食,應當是買給小男孩吃的吧!

  在母親的一個肩上,還掛着一個偏大的淡藍色的書包。似乎是沒有看到全車人異樣眼光,她給他講着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突然,司機一個急剎車!全車內凡站着的人都摔倒了,其中,她摔得最重……

  “為什麼不讓孩子幫你拿點呢?”一位好心人在幫她

  把掉在座位下的東西撿起后問她。

  “孩子還太小。”她在苦笑了一聲后答道。“他、他真的還太小啊……”她再也說不出話來,回答那人的只有奪眶而出的淚水。

  在她那滾滾淚水中,那人似乎明白了什麼。

  小男孩天真地問道:“媽媽,你怎麼哭了?”

  全車廂沒有一點聲音……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領口,竟然是濕濕的……

您正在瀏覽: 車上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上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