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咖啡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姐姐,杯子里是什麼呀?好苦啊,太難喝了!”妹妹偷喝了我的咖啡后,苦得她直咂嘴。“哼,這可是你偷喝別人東西的懲罰。”我在一旁偷笑着。看妹妹的傻樣,“老土吧,這是咖啡,很好喝的。”

  “這叫好喝?苦死了,真不知道你是怎麼把這東西給喝下去的。”

  “真沒見過你這樣喝咖啡的,一股腦兒全灌下去,當然只品嘗到‘苦’的滋味了,咖啡要一口一口地慢慢品,才能享受到苦后的餘味。”我擺出一副教育者的姿態說道。其實,我也是生搬硬套別人的理論的。

  妹妹蹦跳着向正在看報的叔叔跑去,撒着嬌說:“爸爸,咖啡好難喝,你幫我喝了吧!”我趕忙過去爭辯道:“叔叔,不是這樣的,咖啡很好喝的,現在很流行。”

  叔叔見我們各執一詞,只好接過杯子去細細品嘗起來:“嗯,香,真香,淡淡的苦澀之後便是一股濃濃的香。”叔叔意猶未盡地說道。

  叔叔的回答令妹妹始料未及,妹妹不由得大聲嚷嚷:“爸爸偏心,咖啡明明很難喝嘛,您就是向著姐姐。”叔叔拍拍妹妹的腦袋說道:“小丫頭,那是因為你的生活太甜了!”

  妹妹無法理解叔叔話的意思,皺着眉頭拚命地想着。而這句話卻解開了我心中的疑惑。

  是呀!咖啡的味道需要細心地品味,先是苦苦的,然後才是久而彌堅的香。如同一種人生的滋味,只有那些有着豐富人生經歷的人才會體會出咖啡的妙處。對叔叔來說,人生的路走過大半,什麼樣的苦難、挫折沒有經歷過呢?在這些苦難過後,他更能體會和珍惜生活中的香甜。

  妹妹年紀小,又是家裡的寶貝,又幸運地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蜜罐子里泡大的人,怎能忍受這般的苦,並體會到苦澀后的甘甜?

  小小一杯咖啡,竟會因喝者人生經歷的不同而有如此大的差異,這不禁讓我感嘆!

  於是,我悄悄走開,去泡上一杯咖啡仔細品味我的人生……

  山東鄆城縣十八中初三:劉大碧

您正在瀏覽: 咖啡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