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短暫背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背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庭院中,已開滿了各式的花了,姿態百千,色彩繽紛,芬芳四溢。但誰會在這美麗面前想到“芳草終有凋盡時”呢?

  人因為可愛才美麗,萬物因為短暫才珍貴。火柴的光輝在於燃燒自己,只是,一旦“火滅則光盡”,但即使這般纖細短暫的生命,在其背後也隱含着無限的大智大愛。

  佛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短暫之後,即成永恆。火柴的光輝,短暫,卻帶給人前進的勇氣,看盡黑暗的本性。短暫的風吹出生命的生生不息;短暫的雨延續生命的源遠流長。極盡人的一生,不過短短數十載而已。悲在這數十年中創造美麗,創造神奇,創造精彩,便成了這短暫之中所有的追求。

  恩師常這樣訓導我:“不要因為等待下課的痛苦,而將生命看得漫長,切記:一旦你將生命看得漫長,你便諸事無成。”我很有感觸,短暫成就偉大。短暫的螢光成就了螢火蟲的美麗與浪漫;短暫的生命成就了雷鋒的“生的偉大”,成就了劉胡蘭的“死的光榮”。種種事迹,不勝枚舉。歸根究底,只是他們知道時日的有限,才會為著理想全力奔赴……短暫背後,其為光輝。

  “逆境出人才”、“困境鍛煉人的意志”,我們常能聽到這樣的警世名言。短暫的苦難,不僅不會毀滅你,反而能增加你進取的信念,但前提,你要有勇氣,你要不氣餒。但同時,苦難也是惰者的深淵。苦難不會長久,只要將其溶解於你的生活,短暫與短暫的結合,成功便在你胸口了。

  短暫背後,其為成功。

您正在瀏覽: 短暫背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