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夫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夫人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蝴蝶夫人 

一 

安妮寶貝曾經說過,一個女人望着天空的時候,是因為她寂寞了。 

二 

她總是望着天,回想着,摸索着,有關他的一切,有些好笑的,傷心的,如放電影般,在眼前閃過,她把那一片片花瓣撕碎,夾在日記本里,手中還有淡淡的清香,風撫摸着她的手,總是這麼冰涼,讓人痛徹心扉,真的,好涼。他曾說過,要她的手溫暖起來,當時只是笑而不答,現在卻連笑的機會都沒有了。 

飛,真的不在了嗎?她不敢確認,看見了他的屍體,只是抬頭望天,她是寂寞了嗎?也許是在找自己前進的方向吧?只是她尋不到,所有的花中,她最喜歡山茶花,因為飛曾經說過山茶花代表真摯的愛情。她看着天空,依舊笑笑,得到了真摯的愛情,對於她,應該要知足了,反正她認為自己就是一個罪惡的人,出生就是個錯誤。 

從小被遺棄,在孤兒院長大,很傷心,很孤獨,只是想讓別人疼疼而已,只是想得到愛罷了,對於她,這些永遠只是個泡泡,遲早會要破滅的泡泡,根本不存在的幻想。直到,認識飛。 

三 

他們牽手,擁抱,感覺很真實,她真的很幸福,從沒有這麼快樂過,真的沒有,他給了她重生,她從沒想過這些,只是欣然的接受,很快樂,完全沒有預感,痛苦總是這麼快。飛,因車禍死了,而此時,她卻有了身孕,決定,還是把寶寶生下來,畢竟,孩子是無辜的,她也只有孩子,在這個城市,除了飛,真的只有孩子了,希望攥在她的手上,想過放棄,可還是忍了下來,因為她是個渴望幸福的人,孩子就是她的幸福。 

四 

醫院每個人都很疑惑得望着她,因為有孩子,卻沒有丈夫來過,旁人的眼神,有時候,的的確確,讓她喘不過氣來,似乎被綁在一個封閉的房子里,真的好痛苦,連呼吸都變得困難,她在門縫中得以生存,因為那裡有她的希望,記憶和孩子。 

只能望着天,因為她覺得,沒有任何東西比天更值得信任,更可靠了,不是因為寂寞,她跟別人不同,真的很不同,似乎是一個秘密,她說她是“蝴蝶夫人”,但飛告訴她,她永遠不是“蝴蝶夫人”,因為“蝴蝶夫人”是個妓女。但她覺得,她跟蝴蝶夫人很類似,因為她們都是被拋棄的,被拋棄的小動物,一直不被世人矚目的小動物,可骨子裡卻有着強大的力量。 

五 

肚子日益隆起,她真的很開心,摸着肚子,翻着日記,簡單,不能再簡單的日子,這樣的日子,是她想要的,儘管沒有飛,可她有孩子,還有屬於她的一片天, 

六 

臨產那天,護士對她說:“你的丈夫,怎麼還沒來呀?”她笑笑,笑得有些苦澀,望着天,不回答,真的很傷心,只能抓住這份希望了。 

難熬,終於體會到生孩子的痛苦了,她生不如死,咬着嘴唇,嘴角出血了,那紅是令人緊張的,聽到那孩子的第一聲哭聲,她鬆開嘴唇,臉色蒼白,開心地笑了。 

七 

她帶着孩子,來到墳墓前,“這是我們的孩子,飛,你看到了嗎?謝謝你,讓我有了第二次生命,只是沒有你的日子裡,我真的很傷心。” 

然後,她帶着孩子離開這個城市,這個充滿記憶和孤獨的城市,在她的房間里,只留下一個字條,上面寫着:我從來沒有後悔遇見,飛,這個笑容溫柔的男人,離開,不是選擇了逃避,那些記憶,我不會忘記,因為刻在了骨子裡。署名是蝴蝶夫人。 

八 

她喜歡蝴蝶夫人,她認為自己就是第二個蝴蝶夫人,只是她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真的不像蝴蝶夫人,最大的不同在於,她有希望,她從來沒有放棄,就算依靠門縫生活,也沒有放棄過,當一個女人望着天的時候,不是因為寂寞,而是在尋找希望,一份簡單的,屬於自己的,能支撐自己活下去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蝴蝶夫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