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七月,是雨的天地。撐起一把傘,駐足在村前古老的小橋上,聽那陣陣雨聲,看那場場雨景,是我的習慣,也是我的愛好。

  雨絲像一條條銀白的絲帶,輕盈地在人間漫步,自在的在人間起舞,歡快地在人間吟唱。

  伸手想接住一片完整的雨,把她細細觀賞,她卻打濕了手,在指尖融化,成為一彎水窪,想抓,卻抓不着,想留,卻留不住。閉上雙眼,去傾聽,去感受。我聽見了,聽見了那輕盈無痕的聲音,像一個純情的少女在向我訴說著她不為人知的往事,有一點輕鬆,有一點凄婉,好似又有一點歡快?為何?是因為找到了好的聽眾嗎?是因為把秘密分享了嗎?在雨幕間,我彷彿領略了少游的詞“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思雨細如愁”的真諦。心一片沉靜,我已融入這片天地,為在用心靈與雨對話。

  雨愈下愈大,落在傘上的聲音給人以心靈的撞擊,靈魂的震撼,引發我與雨共舞的熱情。我扔掉傘,舒開雙臂,仰起頭,讓心在雨中暢遊。雨是孤獨的,是驕傲的,這是她的魅力,卻也是她的悲哀。如果不是獨立於世俗之外,她不會這樣孤獨;但也正是這種孤獨,造就了她出塵的氣質與空靈的姿態。心裡泛起點悲傷,泛起點歡喜,說不出的滋味。我願成為雨中的精靈,與她為伴,撫慰她的心靈,成為她永遠的夥伴。

  雨無聲無息地落在地上,滲入土壤,滋潤大地。她勇往直前,她毫不悲哀。她雖消失於無形,卻化身萬物,升華了生命,璀璨了人間。她說:縱然一生如驚鴻般短暫,也要一瞬如夏花般燦爛。我願化身成雨,潤物無聲,讓生命在奉獻中永恆。

  雨之情,雨之思,是這世間萬年流傳的故事,亦是這世間永不消逝的歌謠。

  古柳初三:郭春燕

您正在瀏覽: 雨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