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空瓶的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瓶的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不是可以注入任何液體的空瓶。”這是俄國文學批評家皮薩列夫的一句名言。

  掩卷沉思,空瓶,顧名思義,沒有裝東西的瓶子,如果把這句話縮寫,“人不是空瓶”,這也不是這句話的意思。

  人生就象空瓶,每個人的一生初始也都是這樣,而每個人和每個人決定性的特徵,不管是內心還是外表,都取決與你注入的液體。那些液體是善良樸實的,捫心自問,這個人的一生也就無怨無悔,充實快樂,倘若是邪惡,奢華的,那麼他將會一事無成,精神也將論若亡徒。人的心靈空間是有限的,也是極其珍貴的,一些人總以為人生漫長,幸災樂禍的“體驗”着生活,而只有那些善於發現情趣的人,在生活中才能真正領悟到一些道理,使人回味無窮。

  有了快樂,少了悲傷,有了虛榮,少了奉獻,有了驕傲,少了虛榮,有了寬恕,少了憤怒,一切都是成正比的!空瓶的限度有,且僅僅只有那麼多!裝滿了知識,就裝不進無知,相反,裝滿了邪惡,也就裝不進善良!

  即使裝進了一點的愧意,那麼這個瓶子將缺少它的光澤。但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當一個人一生乾著好事,注入美好的液體,那麼這個瓶子將散發出最美麗的色彩,那是畫家也調不出的,用金錢也買不來的!鮮艷,美麗將會佔滿全世界!然而,世上卻沒有一個人能這樣讓我們嘆服,也沒有一個是最好的,所以,只能求更好的人生。那將是一段神奇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空瓶的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瓶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