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花兒落了》這篇課文中寫道:“我們是多麼喜歡長高了變成大人,我們又是多麼怕呢!”現在孩子又何嘗不是呢!成長的苦與樂是相輔相成的,如同一柄雙刃劍,痛苦並快樂着。

  成長過程中,我也遇到過不少的煩惱。一次,我和老爸和老媽在晚飯後聊天,無意中聊到我的志向,眾所周知,我想當一名考古兼生物學家,一邊重翻歷史,一邊解讀大自然。可老媽呢,卻說:“還是先讀好你的書吧!等你會讀書了,再去想這些東西。”老爸更帶刺地說:“你要真能成為那方面的專家,老爸我倒貼你錢都沒問題,可是你成得了嗎你?你有那份耐心和毅力嗎?”老媽接着便隨聲附和,然後使勁翻我的陳年舊帳,那些陳芝麻爛穀子的事年代之久可達小學二年級。我先以一種極“耐心”的態度聽完“舊帳”,進了房間,再以一對極其暴怒的拳頭把椅子和靠墊都捶成了“凹”字形,由高原變成了盆地,很久才冷靜下來。

  當然,我們需要換位思考,有時換個位子之後,就會有新的見解。父母那麼說,肯定是為你選好一條快捷寬敞的大路,只不過有時這路適合他人卻不適合你。我爸媽為我選的路,也正好不適合我,他們讓我去當理財師,去炒股票,哇!那還不如讓我去掃大街呢!我是個坐不住的人,一節課坐下來我腳就麻,如果讓我從早到晚,坐在屏幕前研究股票的走向,我可憋不住,再說我根本不喜歡這類東西,看着那什麼“大盤”我就發暈,讓我去當那種七個虧兩個平一個賺的股民,還不如有錢存銀行呢!而且照老爸說的,我實在沒那耐心和毅力成天盯着心電圖一樣的“紅綠線”,還不如讓我去念佛經呢!相反,我選的路儘管人跡罕至,而且有許多人“迷失”在路途上,並且我也知道,那條路是沒有盡頭的,但對我來說卻是無限神秘,無限誘人,無限美麗的。我願意花幾個小時甚至幾天的時間用刷子和小鏟讓古物“重見天日”,也願意和同伴生活在野營帳蓬里,花幾個月的時間來傾聽大自然的歌。

  不過夥計們,父母的話聽總歸是要聽的,怎麼說他們生活經驗也是很豐富的,即使年代在變,真理是恆久不變的,父母的話總歸是正確占多數,總歸是為我們好,畢竟“大人們吃過的鹽比我們吃過的飯還多”。如果事情實在太強人所難,可以與大人互相溝通,互相理解,與大人們達成共識。溝通是心靈的橋樑嘛!

您正在瀏覽: 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