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總以為,只需你對我負責,只需享受你給我的愛,直到我發現,歲月模糊了你的容貌,那一條條皺紋如刀痕在我心上雙倍地刻下。我才知道,我對你,也有未了的責任。    瀰漫著硝煙的房間,你指責着我,面對你的怒顏,我油然而生一股叛逆之情,用力地摔門而去。正值青春期的我,不知不覺地處處反抗着你,彷彿有一面難以融解的冰牆,阻隔着我們。每次我想更懂你,可是卻更有距離。我不知道是什麼,促使我們之間一次次的爭吵。你越來越不懂我的想法,而我也更加疏遠你。    只是隔了一扇門,彼此的心卻似隔了萬千土地,萬千海洋,無法理解,沒有溝通。    深夜,你歸來,踉蹌着進了家門。我以為你又要藉著酒勁責怪我晚睡,你卻拉着我坐下,我靜靜地聽你講小時候的故事,我這麼長時間以來,第一次仔細端詳你,才發現你白髮多了,更顯衰老了。只記得你最後說的話,你說,我是你的小天使,愛護我是你最大的責任。那一刻,我淌下淚來,我們終於彼此原諒。這一次,房間里雖然瀰漫著酒氣,卻有更濃的親情。    我們終於不再有冷戰,不再處處爭鋒相對,心靈上構建起一座橋,也讓我清楚地意識到,我對你的責任。    你是蚌,我就是你懷裡的珍珠,你用畢生的心血磨鍊我,我要為你贏得自豪。我們對彼此都有責任,你從我降臨的那一刻起就為我盡責,而我晚了好幾年才對你負責。    在我犯錯的時候,你教育我,批評我,這是你的責任,而我必須努力學習,這是對自己,也是對你的責任。人從被上帝投進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就負擔著責任。    爸爸,我不會再抵抗你的責怪,不會再以自我為中心,不會再做那個任性叛逆的我。我知道我的責任是什麼了,這片藍天,讓我和你一起支撐!     (話題作文。我班和其他三個班級辦作文PK賽。這是第二期PK賽中我的作文。滿分是五星。帶花是指語言優美。四星是比賽中最高分的。四星帶花和三星帶花分別是兩個老師給出的成績,因為字跡不太理想所以另一個老師沒有給我四星。    本文最大特點是敘事流暢,前部分都用“你”,留給人懸念,到最後點明是父親。行文如流水表現了不錯的敘述技巧。給大家提供一個典範。)  

您正在瀏覽: 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