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的闡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的闡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親情的闡釋 

  淮南十三中初一(6)班(232072) 張文龍 

  親情是什麼?要我說,親情是你成功時的一聲歡呼;是失敗時的一聲鼓勵;是高興時的一聲喜悅;是傷心時的一聲勸慰;是得意時的一聲忠告;是失意時的不離不棄…… 

  親情是一曲動聽的歌。“你在他鄉還好嗎?”唱出了多少遊子的辛酸;“常回家看看,”又唱出了多少父母渴望與子女團圓的心情!親情之歌是一首動人的重奏樂章,在這部樂章中,包含了爺爺的疼愛、奶奶的嘮叨、爸爸的嚴厲、媽媽的辛勞,以及我的天真調皮。 

  親情是一首古老的詩。“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流露着李商隱早日與家人團聚的渴望;孟郊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洋溢着老母對臨行前的兒子那深深的不舍之情。“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古往今來,又有多少文人墨客為親情所折服,所震撼。 

  親情是一杯香醇的酒。這杯酒,讓人越品越香,這不是酒的水質好,也不是選用的五穀獨特,而是那家人之間的關懷、理解和寬容讓親情在天地之間回味悠長. 

  親情如歌,唱出美麗的旋律;親情如詩,寫出動人的真情;親情如酒,品出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親情的闡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的闡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