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是倒過來的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是倒過來的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後,當我抵達大連,終於看到那片蔚藍色的大海。

  碧海藍天,相互倒映,紅樓綠樹,彼此依傍。天邊有成群的海鷗低叫盤旋,金色的沙灘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沒有人會注意到有一個帶着大大的茶色太陽鏡的女孩站在海邊,所以也沒人注意到太陽鏡下我流淚的雙眼。

  我想假使蘇年樂看到了這一切,他一定會嗤笑我說,阮天藍,長的丑就不要再哭了,會更嚇人的。只是現在滿目的純凈,都抵擋不了那個清澈的笑容。可是可是,親愛的蘇年樂,我到了你在的城市,卻看不到你的身影,親愛的親愛的,你在哪裡?

  (一)趾高氣揚的大公雞和聰明伶俐的小猴子

  一九九九年,我還在一個小城鎮念書,那裡沒有海,也沒有高大的建築物,一抬頭,就能望到不着邊際的天。

  假如現在還能看到那麼藍的天,那我肯定會經常仰望,看天空的雲彩,飛鳥,還有無窮無盡的想念。

  但那時候的我還不懂憂傷這個詞,所以我並沒有抬頭看天淚流滿面的機會。

  每天只會和蘇年樂一起逃課去遊戲廳。熟練的丟遊戲幣進遊戲機里,然後一手握操縱器一手拍着操縱遊戲里小人的按鈕,和蘇年樂的小人廝殺得昏天暗地。最後總是以我贏為結束,而回家的路上蘇年樂就會張牙舞爪的怪叫,阮天藍你還是不是女的。

  我斜他一眼,你這個粗魯的男的,別總是女的女的叫,跟我年齡滄桑面容無常似的,我是少女,少女!

  蘇年樂切一聲,少女這個詞跟你不沾邊。看着旁邊變態欠打的蘇年樂,我忽然想起了幾年前的相遇。

  那時侯的我,四五歲的光景,還是個穿粉色衣裙而又饞嘴的小姑娘,單薄着身體,小麥色皮膚,經常隨手把鼻涕抹在粉色的小裙子上。喜歡跟着巷子里的一群小男生惹是生非,把周圍鄰居家搞的雞飛狗跳。

  那天城裡的叔叔給我帶了一盒巧克力豆,透明的盒子,五彩繽紛的巧克力豆,讓我看花了眼,我興奮的抱着捨不得吃,晚上抱着盒子睡覺,都跟睡在彩虹上似的。

  第二天不管走到哪裡也都把盒子帶身上,所以吸引了一堆好奇的目光,我就大方的展覽,然後在小朋友伸出手前就立刻合上盒子。所以在放學的時候我就被一群同班的孩子攔下,讓我分巧克力豆吃。那時候的我還不懂得以多欺少這個道理,想着好歹平時我也是無惡不作的,怎麼會怕他們,所以我特驕傲特不屑的仰着頭看他們,拒絕分享巧克力豆。

  可能我的驕傲惹怒了他們,他們一哄的撲上來搶,我死死的抱着盒子,但寡不敵眾,爭搶的過程中,不知誰拉開了盒子,於是,花花綠綠的巧克力豆爭先恐後的蹦出來散了一地。

  周圍的孩子撲上去各自撿了一些后就一鬨而散,剩下我自己一個人跟個傻子似的站在原地。看着地上還有幾顆臟髒的巧克力豆,就慢慢走過去撿了起來,丟在嘴裡。就是這時,蘇年樂出現了,他穿着白襯衫,還帶了個小領帶,小皮鞋擦的光亮光亮。居高臨下的看着我,瓮聲瓮氣地說,難道你不知道不食嗟來之食嗎?

  想我那時連“鵝鵝鵝”都背不熟,所以蘇年樂這麼深奧的話簡直就是雞同鴨講,我拿“你是白痴”的眼神看了看他,接着撿,然後塞在嘴裡大嚼。

  他一看急了,跑上來直接打掉我的手說,已經臟掉了。我氣憤的看着這個不知從哪裡跑出來的小子,摩拳擦掌的準備跟他決一死戰,但他下一個動作就讓我熄了火,他在口袋裡摸呀摸,然後伸出手,手心裡就躺着兩顆包裝漂亮的糖果,一個包裝袋上畫著一隻趾高氣揚的小公雞,另個上面畫了一隻聰明伶俐的小猴子。

  我不客氣的伸出手就抓了過來,撕開包裝袋,把糖丟進嘴裡。

  他歪着頭看了看我,說,小弟弟,以後不要穿粉色的裙子了,這是女孩子穿的。

  本來正吃的興高采烈的我,一聽這話,憤怒的伸手就把他推倒,然後踢了他一腳轉身就跑。

  可惡,雖然我一直短刺頭,但好歹我這麼清秀的面容,怎麼看都是女孩子啊!

  (二)老師是不是給你填錯性別了

  都說童年的記憶最模糊。但顯然這句話對蘇年樂是失效的。第二次遇見他時,是初一,媽媽剛好換工作,所以把我轉到離她工作單位近的初中讀書,方便接我放學。

  但是我從來不知道這一天就是我厄運的開始,到班的第一天,我乖乖的站在講台上介紹自己,然後鞠躬,老師隨手一指說,你就坐年樂旁邊吧,他是學習委員,可以多幫你。

  我就拎着小書包朝她指的座位走過去坐下,剛坐下,就看到旁邊的男生轉過頭露出一口小白牙,朝我陰森森的笑了笑說,小弟弟,別來無恙啊!

  我愣愣地看着他,最後慢慢瞪大眼睛,手一抖,手裡正端着的墨水瓶“咣當”一聲就落了地,藍色的墨水濺了周圍人一褲腿,周圍人,只有我和這個叫蘇年樂的男生。而我穿着七分短褲,他穿着白色長褲,黑色皮鞋。我不過用水沖一下腿就可以了,所以很顯然,只有他自己是受害者。白色的褲子染的那叫一個花里胡哨。

  事後蘇年樂很鄙視的看着我,一臉難道你不應該賠償我褲子的怨念。

  我只是無辜的眨了眨眼,然後抬頭望天。當我白痴啊,賠償他一條褲子夠我吃幾百根串串香了。而且誰讓他這麼陰魂不散的嚇我。

  他看我絲毫沒有愧疚之意,假裝嘆了口氣,哎,算了,看你還是小弟弟原諒你。

  五年之後,再次聽到這句話,我的憤怒不減當年,我大聲的吼到,誰是小弟弟,老娘是個母的!

  蘇年樂一定是被我的彪悍嚇到了,所以他傻愣傻愣地看了我半天,然後就開始微笑,大笑,後來到指着我捧腹笑,哈哈,你說……你說你渾身上下哪裡像個女的。

  ……我驚叫,我抓狂,我憤怒,雖然四年之後的我還是短刺頭,但以我這麼閉月羞花的外貌,怎麼能說是男的呢。我迅速從包里摸出學生證扔他面前,斜睨着他說,哼,好好看看吧。

  蘇年樂拿着我的學生證對着那個性別看了半天,後來小心翼翼的收好還給我,又小心翼翼的打量我了半天,我趾高氣揚的看着天不理會他,末了,他小心翼翼的說了一句,老師是不是給你填錯性別了?

  ……

  我覺得這件事對我打擊夠大的,所以從那以後我開始蓄起長發。

  一整個夏天,我的頭髮像瘋草一樣猛長,也終於像同齡女孩那樣穿起長裙,紮起蝴蝶結。到現在我都記得當我站在蘇年樂面前的那一天,他目瞪口呆的望着我說,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承認你是個女的。哼,我就知道我的美麗能把他給震懾住。

  不過這個時候我和蘇年樂已經混的很熟了。因為我們兩個同桌,經常上課一起下五子棋,或者是玩撲克牌,放學就一起去遊戲廳。每次我的小人都把他的小人打的七零八落,把他打死後,我還會再上去踩幾腳。

  蘇年樂斜着眼睛看我,沒見過你這樣的女的,對死人鞭屍,一點都不厚道。

  我以牙還牙的反駁道,我對你厚道還有活路嗎?

  雖然蘇年樂每次遊戲都被我打的灰頭土臉,但在學習上,這個五歲就能說出“不食嗟來之食”的天才兒童,那名字依舊跟牌位似的被供在大紅榜上第一位。而我的遊戲水平煉的爐火純青的同時,我那考試成績卻恰恰相反,跟自由落體似的使勁往下掉。

  我媽看到我成績單,那臉是一天賽過一天黑,終於有一天她忍不住拿着掃把發飈道,阮天藍……

  一看到我媽凶神惡煞的,我就立刻扯起送我回家的蘇年樂躲他後面。蘇年樂特鄙視的瞅了我一眼,彷彿在說,你平時鞭屍的時候不是挺能耐的嘛,這會那股勇氣跑哪兒去了。

  我翻翻白眼不答理他,他回過頭笑眯眯的看着我媽,把手裡的成績單遞上去說,阿姨,我是天藍的同學,我以後可以幫她補習。

  我媽一看蘇年樂成績單上那個滿分,立刻眉開眼笑,然後把蘇年樂讓進屋子,那叫一個親熱。

  自從我媽看到蘇年樂驕人的成績和乖巧的樣子,憑我說破嘴我媽都不搭理我,美其言曰讓年樂多幫我,其實是讓他監視我。

  後來的日子我和蘇年樂就比較少去遊戲廳,因為他接受我媽對他的委以重任。每天放學都會先去我家幫我補習,因為他說怕我考不上初二,以後就沒人陪他打遊戲了。我每次都幽怨的看着他說,憑我這智商,怎麼可能升級考試都搞不定呢。

  那你為什麼次次考試不及格呢?

  ……

  (三)海是倒過來的天

  多日的磨難,我終於不負眾望的掛上及格邊緣考上了初二。雖然蘇年樂的名字還是掛在榜單第一位,我的最後一位,但這完全阻止不了我的興奮,證明我又可以安心的和蘇年樂湖吃海喝的廝混了。

  我覺得整個初二最大的兩件事,一是蘇年樂暗戀了一個女孩,那姑娘長的,連我這個自詡為閉月羞花,沉魚落雁面容的美人站在她面前都特自卑。第二件事是那年,我們接觸了電腦。然後蘇年樂用它來玩遊戲,我卻用它來了一場驚天動地,堂堂正正的網戀。

  每天放學,蘇年樂總是拉着我鬼鬼祟祟的跟在那個女孩後面,一直到看她進家門為止,為了這件事,我拿鄙視的眼神看他了無數次,可他完全當我是空氣,我也就無可奈何了。

  因為事後我得有求於他,讓他跟我媽撒謊幫我補課,然後一起去網吧。

  蘇年樂也很鄙視我的行為,但他不像我這麼內秀,他毒舌的很,他說,沒想到阮天藍你喜歡的是老男人啊,切,也不怕上當。

  我手指邊飛速的打鍵盤邊斜他一眼,你管得着嗎你。

  我覺得蘇年樂完全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他自己沒勇氣表白,看我幸福就嫉妒。

  宋藍海才不是壞人呢,他溫柔體貼,和善沉穩,而且他在一個叫青島的美麗城市念海事大學,他說那個城市有漂亮的霓虹燈,明亮的陽光,最重要的是有純凈的大海。末了,他總會說,天藍,等你長大了,一定要來看我,我帶你去看大海。

  那時的我,對大海除了電視網絡上看到,沒一點認知,所以很是嚮往。我總是問宋藍海,藍海藍海,大海到底有多壯闊呢?

  他說,天藍,海……就像倒過來的天。

  從那以後,沒事的時候,我總會望無邊無際的天空想大海的樣子,想宋藍海的模樣,他一定有清澈的面容,像海一樣深情的眼睛,他穿藍色的海軍服一定比其他人都好看。

  我固執的認為我和宋藍海的認識是天意,因為我的名字里有個天,他的名字里有過海。

  海是倒過來的天,這真是全世界最美妙的話。

  蘇年樂真正意識到我是真的在網戀已是初三,我生日那天,收到一個從青島來的快遞,一米多高的箱子。上初中時哪有人會送那麼大的禮啊,所以接快遞時連老師都呆住了。同學們都好奇的圍着我,唧唧喳喳的讓我打開箱子,他們都想看看。

  我拿起小剪刀看着箱子,箱子上彷彿還帶着海風的潮濕,我小心翼翼的剪開箱子,可能是壓的太久了,我剛打開箱子,一個和我差不多一樣高的玩具熊就彈了出來。所有人女孩都羨慕的看着我。我拿起熊口袋裡的卡片,龍飛鳳舞蒼勁的字體寫着,天藍,生日快樂!長大一定要來看海。

  那天我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孩,一放學我就奔到網吧上Q,我激動的打字,我說,藍海藍海謝謝你,你不知道,今天我抱着那隻大熊時,全校的女孩都在羨慕我。

  宋藍海很快就回復過來,他說,親愛的鯨魚小姐,你應該被所有人羨慕。

  噢,是的,自從聽到那句海是倒過來的天,我就把網名改成了鯨魚小姐。

  宋藍海問我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嗎,我說哈哈,以後你就知道了。傻瓜宋藍海,難道你忘了嗎,你說過你畢業後會去航海公司工作,那樣就會經常出海,那麼,那麼,就讓我來做海上的鯨魚吧,可以一直跟隨着你,而它空空的大肚子,可以裝很多很多的想念。

  我剛出網吧門就看到蘇年樂蹲在那裡,我踢了踢他,怎麼看起來這麼失意,那個小美女拒絕你了嗎?

  蘇年樂騰的一下站起身,他說,阮天藍,你竟然真的網戀?!

  ……這個不是你早知道的事實嗎?

  可是……你說你怎麼能網戀呢?蘇年樂痛徹心扉的看着我,彷彿跟看一失足少女似的。

  看我沒搭理他,又把矛頭轉移到宋藍海身上說,他這樣的行為……就是勾引未成年少女,是犯罪的。

  我說得了吧蘇年樂,你還是操心你的小美女吧,就算是宋藍海不勾引我,我也會去勾引他。

  (四)原來那些委屈,積壓在心裡那麼久,那麼久

  初三那年,我已經很少跟蘇年樂去遊戲廳了,除了偶爾上網和宋藍海聊聊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看書,寫信,偶爾我還會拉着蘇年樂給我補習,他像看外星人一樣看我。我告訴他,我阮天藍是一個有志向的少女,我一定要考個好高中,然後再考個青島的好大學,這樣,就會離宋藍海更近一些。

  蘇年樂看着我,已經從剛開始的痛徹心扉,到現在的麻木,他目無表情的吐出兩個字,幼稚。但他依舊幫我補課,因為他給杜茗微補課的時候我死皮賴臉的作旁聽。杜茗微就是蘇年樂放學拖我一起跟蹤的小美女。我說蘇年樂你能耐了啊,什麼時候趁我不注意就和她暗度陳倉了你。

  蘇年樂瞥我一眼,彼此彼此。

  不過中考已經讓我樂得沒空揶揄蘇年樂了。因為成績下來時,我竟然讓所有人大跌眼鏡的,以全級前十名衝進了一中。雖然蘇年樂還是亘古不變的第一。我真懷疑他腦袋是電腦主機。不過隨之而來的還有杜茗微。

  上高中后的杜茗微更漂亮了,男生跟她站一起是福氣,而女生跟她站一起那是需要十二萬分勇氣的。追求她的男生一籮筐,但人家杜茗微那叫一個專一,每天放學只和我跟蘇年樂一起走。

  不知道什麼時候,蘇年樂的個子已經拔節似的長起來,而他又從小就長的好看穿得又乾淨,如今穿個簡單的白襯衫,站那裡都跟王子似的。跟他倆一比,我覺得自己整個一灰頭土臉的土撥鼠。

  於是後來的日子就比較少和他們一起回家,經常找事推託,看得出杜茗微挺開心的,我知道她早就厭煩了我像個橋一樣隔在她和蘇年樂之間,因為她的家教比較好,所以她即使憤怒也從來不說,但她瞅我那眼神老帶着哀怨,好歹人家是一美女,比我還美的美女,就是那哀怨的眼神也跟憂傷似的看着也讓人心疼。

  我不知道蘇年樂有沒有心疼,反正他每次只是隨便交代我一句“不要太晚回家”便轉身和杜茗微一起走了。其實我必須得承認,我看到他倆一起的身影,就會覺得一陣很莫名其妙的失落。

  我在Q上跟宋藍海抱怨,我說好歹為跟這小子繼續去遊戲廳玩,當初中考的時候我可是沒日沒夜的複習,現在他倒好,見色忘友,背信棄義。

  抱怨完后又突然心驚,完了完了,自己跟宋藍海抱怨的太多了,他肯定會覺得我跟個小怨婦似的。屏幕那端的宋藍海好像對我的想法了如指掌似的,安撫我道,聽着你絮絮叨叨說周圍的事情會越來越覺得你可愛。

  然後聊天框里又蹦出一句,天藍,真想見到你。

  那一瞬間,我按捺不住的心跳了又跳,當下下了一個嚇死自己的決定,我決定去看宋藍海。

  我把這話跟蘇年樂說時,蘇年樂像個小獅子似的連珠帶泡的沖我吼了起來,阮天藍你瘋了吧,你網戀也就算了,還巴巴的跑去看他,他是大學生,你一高中生瞎湊什麼熱鬧。

  我沒想到蘇年樂反映這麼激烈,也不甘示弱地還嘴道,你管我啊,我愛怎麼著是我的事,你別去我媽面前多嘴就是了。

  不可能。我一定會告訴阿姨的。蘇年樂生氣的瞪着我,然後拉着杜茗微轉身就走。

  我負氣的站在原地,突然就覺得很委屈,想蘇年樂真是很討厭,他自己有人陪着,從來都不管我的感受,他和杜茗微整天跟神仙似的,而我卻總是孤單一人。想去看看自己喜歡的人,卻反而被斥責了一番,越想越委屈,乾脆站在原地大聲哭了起來。

  (五)成長是一場稚心的疼痛

  許堇年說,阮天藍,我就沒見過哪個女的像你那樣站在大街上哭的那麼生猛。

  因為是同班,所以我是知道許堇年的,他是留級生,不學無術,整天就知道喝酒打架,抽煙泡妞。但是他有帥氣的容貌,所以不乏有女生對他趨之若鶩。

  那天他帶着一群小兄弟經過我身邊時這麼說。我轉頭,淚眼迷濛的看着他,張嘴哭得更大聲了。

  他無奈的看着我說,得,今我遇到你算是倒霉,別哭了,凈給同班同學丟臉。走,我請你去吃飯吧。

  我立刻停止哭,轉頭望着他討好的笑道,真的啊?那就去校外那家米沙西餐廳吧。

  許堇年抖動着眉毛望着我說,果然啊,女人變臉比翻書還快。

  但是他卻毫不在意的聳了聳肩說,走吧。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那個餐廳在我們學生眼裡雖然很昂貴,但在許堇年這個含着金湯匙長大的小孩眼裡根本就不算什麼。

  也是從那次一起吃飯後,我開始和許堇年熟絡起來,其實他並不如傳言中那麼恐怖,挺好相處的,舉止言談也都很得體,怪不得那些女生對他心心念念的。

  而自從和蘇年樂爭執后,我就不再理他,他和杜茗微依舊手牽手的上學放學,沒有我在邊上跟着,郎才女貌顯得更加和諧。我對此雖然很是鬱悶很是嗤之以鼻,但好歹也是默默的在心裡。

  但是即使我這樣默默,卻依舊得不到安生似的。

  放學后磨蹭到所有人走光才背着書包無精打採的走,剛出校門就看到杜茗微趾高氣揚的站在那裡,身邊沒有蘇年樂,我張了張嘴剛想問蘇年樂去哪兒了,但想起之前的事又合上。沖她點了點頭,正準備走過去。卻被她揪住衣領,她冷笑道,阮天藍,你真夠本事的,網友,混混,飢不擇食嗎?

  我看着與平素冷淡不同的杜茗微,也明白了她的無事生非,淡淡地說,我的事又與你無關,鬆手。

  她不鬆手,反而挑釁似的看着我,我一想到他們幸福就幸福了,憑什麼還來這麼招惹我,突然一陣怒氣湧上頭頂,我用力的撤回衣領推了杜茗微一把,然後她就跟個布娃娃似的軟綿綿的倒在了地上。

  正在這時,突然聽到身後熟悉的聲音喊着“茗微”跑了過來,我回過頭,就看到蘇年樂怒視我的眼,他說阮天藍你用得着嗎,茗微對你那麼關心你還這樣對她,你說你現在怎麼跟着小混混變得這麼可惡。

  我站在原地,聽着蘇年樂一句句埋怨,萬箭穿心的疼痛。眼淚一下子湧上了眼眶,我仰去頭硬挺着不讓眼淚掉落。這時,身後有個溫暖的懷抱覆上,把我扭轉身,臉貼在他懷裡,小聲道,眼淚掉下來了。

  那一瞬間,靠着這個陌生的胸膛上,我卻覺得那麼安心,隨着他的話,眼淚掉落。

  許堇年只是抱着我,不卑不亢,像承諾又像示威的說,我會對天藍好。然後摟着我轉身就走。我低着頭,沒有抬頭去看蘇年樂,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很失望的看我。

  成長真是一場稚心的疼痛。它可以讓原本熟稔的兩個人一南一北的殊途而行。

  (六)我坐着飛機到海邊找他,不再哭啊,lolita

  是高二期末考試后,我跟許堇年說,我必須去看看宋藍海。

  許堇年望着我,眼神淡淡,卻堅定,他說,好。天藍,我幫你打點一切。

  是許堇年幫我定的機票,是他找好女生裡應外合的去說服我媽只說是大家一起去玩,也是他送我上的機。

  一切彷彿都很順利,只是當飛機在三萬英尺的高空中運行時,我忽然那麼想掉眼淚,因為我發現我很沒出息的想念蘇年樂,想念這些年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他,想他的微笑生氣,想他的溫善體貼,想他給過的溫柔和傷害。

  青島是個很漂亮的城市。我一出機場門口,便看到一個穿藍色襯衫的男孩手裡舉着一個牌子寫着天藍,他長的和想像中一樣明朗,白皙的臉,精神爍爍的表情。

  只是,那一瞬間,從前那些要見他的激動心情,突然都平復了下來。就像見一個普通的朋友。也突然明白過來,原來我對宋藍海一直以來都是種寄託,將現實中的不愉快與他發泄,然後將美好的寄託放在他身上。但等看清一切時卻也並不是不開心,至少,總算看清了自己的心。

  我跑上去對他微笑,他牽着我的手說,天藍,你跟我想像中一樣可愛。然後伸出手揉亂我的頭髮。

  我被他牽着去吃飯,喝着甜粥,他說,我定了酒店,一會吃完飯你先去休息,然後明天我帶你去看海。

  我看了看他熱情的雙眼,咬了唇,猶豫的說,藍海哥,我想……我想回家,我還有些事沒解決。

  宋藍海不解的看着我,明天轉一下再回去吧。

  我柔軟的回話,但卻帶着固執,不了,一會吃完飯你陪我一起去訂票吧。對不起藍海哥哥,以後有時間我再來看你。

  宋藍海無奈的看看我,嘆了口氣說好吧。然後又抬頭促狹的看着我說,是不是為了那個叫蘇年樂的男孩。

  我的臉“噌”地紅了。

  宋藍海拍拍我的肩膀開玩笑道,好不容易盼到你來,誰知道你跑到青島了眼裡卻還只有他。哈哈。

  是在當天夜裡,定了回去的機票。在機場宋藍海擁抱了我一下說,或許以後都不會相見了,但是我會記得你的,天藍。

  深夜時,便回到了小城,我興奮的打電話給蘇年樂,他的電話卻一直不在服務區。我固執的一次次撥打,一次次失望。第二天,也是如此。

  直到第二天晚上,他和杜茗微一起站在我面前,他沖我大吼,阮天藍你神經病吧,你一個人跑青島,你腦袋被門擠了嗎?要是出個什麼事怎麼辦。

  看着他着急的臉,我冷笑道,我跑去的時候怎麼不關心了,過了這麼兩天才虛情假意的來顯擺,你省省吧。

  說完,我就看到蘇年樂的臉紅一陣白一陣。他彷彿忍着巨大的怒氣,後來冷冷的看了我一眼,拉着杜茗微轉身走了。

  我蹲下身,眼淚從指縫掉落,蘇年樂,我已經不記得這是第幾次你和杜茗微一起在我面前轉身就走,連背影都那麼佳偶天成。我多無助,又多悲傷。

  我覺得這麼多年我就像一隻不會說話的螢火蟲,無法說話無法引起你的注意,所以努力的努力的把自己燒焦,讓自己透明有光,然後用那點微薄的光亮去吸引你的注意。

  可是親愛的蘇年樂,為什麼你卻總是看不到呢?

  (七)即使是自欺欺人,可它也是未來。

  許堇年得知我回來了,就領着幾個人拉我去吃飯,說給我慶賀。我說沒頭沒尾的給我慶賀什麼啊。

  他說我以為你去看男朋友成功了啊。我說得了吧,那是我哥,知道嗎,我哥!姐姐我還是單身呢。

  許堇年握着我的手,喲,那正好呀,考慮下做我女朋友?

  我說得了吧你,開什麼國際玩笑。

  他突然認真的看着我說,我是說真的,至少,我會保護你不受傷害。

  我望着他,咬了咬唇,說,讓我考慮考慮吧。

  第二天,我答應了許堇年。因為我再也不想看到蘇年樂和別人佳偶天成,而我卻形單影隻。

  我想和許堇年在一起,至少也會有佳偶天成的模樣給別人看。即使是自欺欺人,可它也是未來。

  高三很繁忙,也很充實,至少不會再讓我對那些有的沒的事多想。許堇年也對我很好,他父母讓他直接出國。他說他捨不得我,現在我還小,等我大學畢業了,他就可以跟我父母言談了,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出國。

  說實話,跟許堇年在一起我沒想過這麼遠,但看到他以後的人生里都安排的有我,我覺得挺安心的。

  我不知道傳說中那個無惡不作的小混混許堇年為什麼會這麼溫柔的待我。他開玩笑的說,因為第一次見到女人那麼生猛的哭,我被嚇住了。但想想找個這樣的女朋友也還不錯。哈哈。

  我裝作狠狠的掐他。他才正色道,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時候緣分這東西很難講,對上眼了,就怎麼也忘不掉。

  許堇年說的話就跟他的人給我的感覺一樣,特平實,讓人安心。一點都不如傳說中那麼花心濫情。我覺得我真上撿了個寶。

  校園不大,也不小,但如果兩個人不相見到對方,原來真的可以找不見,彷彿空氣一樣消失。

  高考時,我報了南京,許堇年拿我的表照抄了下交上去。我斜睨着他,哼,你能考上嗎。

  他笑道,切,那些小考題根本難不住我,不過我平時不想做而已。

  我以為許堇年是開玩笑,但沒想到成績揭曉時他竟然和我一樣被錄取。我揪着他的耳朵說,你是不是讓你老爸去送禮了或者是怎麼著

  他鄙視我道,你這智商都能考上,你男朋友我比你智商高那麼多,怎麼考不上。

  ……

  暑假過的不錯。只是聽說蘇年樂考上了大連海事大學。聽到這個消息時,我震住了。

  我不明白一個成績那麼高,想當飛行員的蘇年樂,為什麼會去海事大學。但是這些需要操心的,是杜茗微的事,已與我無關。不是嗎。

  感傷了一下,也就強迫自己慢慢的過去了。

  (八)親愛的鯨魚先生你還好嗎。

  我想或許是前幾年太努力的去愛去恨了,以至於讓我在此後幾年都變得淡淡的。我和許堇年像所有情侶一樣牽手擁抱接吻,像所有情侶一樣在大二那樣見彼此的家長。他父母對我還算滿意,甚至想讓我們先訂婚。我也沒有什麼異議,覺得這樣的生活雖然平淡,但卻安心。不會再有太大的失望和痛苦。而這幾年的相處,許堇年真是如他所說,沒有讓我受過任何傷害,我覺得我對許堇年是那種先有感情後有愛情了,但這一切卻很完美,不是嗎?

  假如,假如沒有蘇年樂的消息的話。

  是從大三那年暑假,從南京回家裡。在街上碰到杜茗微,她穿着白裙子,臉色白凈,瘦弱無骨。比幾年前更漂亮。她愣愣的看我,我沖她淡淡的點了個頭,本想輕鬆的擦肩而過,她卻突然拉住我,天藍,年樂去世了。

  那一瞬間,風雲變幻,天崩地裂,我青紫着唇說,你胡說什麼。

  她安靜的垂着眼瞼,年前的時候出海,遇到海嘯,去世了。

  我愣愣的站在原地,等反應過來后,突然頓在地上嚎啕大哭。

  蘇年樂,我從未料到原來你在我心裡這麼重要,我以為,這麼幾年的時光已經將你的身影從我腦海里抹去。可是當我聽到再也見不到你這個消息時,突然那麼恨,恨自己那幾年能夠與你在一起玩耍的時光,為什麼年少輕狂不懂得珍惜,卻選擇任性的去錯過和傷害。

  杜茗微淡淡地扶起我說,年樂知道你現在很幸福,他很滿足。阮天藍,你一直都這麼幸福。

  說完,她轉過身走了。走了幾步,又回頭,欲言又止,說,阮天藍,你知道嗎,我一直都在嫉妒你。我之後看過蘇年樂很久前的日記,他是看到你網戀,才賭氣的告訴你他喜歡我的。以前雖然我感覺不到年樂的心,但我一直為你們兩個的倔強而欣喜,因為這是破壞你們的唯一憑據。

  那年,我在校門口故意裝成弱者被你推開,也是演給年樂看的。我承認,我是喜歡他,所以不擇手段。但是為什麼你什麼都不用做,卻讓他為你付出全部。

  高二那年暑假,你去青島。年樂知道是許堇年幫你辦妥的,去和他打了一架,然後又連夜趕到大連找你,整夜沒睡的尋找,但是後來宋藍海告訴他你回去了。他又沒馬不停蹄的趕回,但是你見到他卻劈頭蓋臉的一陣諷刺。

  高三高考,年樂心有芥蒂,但仍然報了海事大學。因為他說你告訴過他一句很美的話,海是倒過來的天。他就為你這麼一句話放棄多年的夢想,義無返顧的去了海事大學。

  阮天藍,我以為破壞掉了你們,只要我在他身邊,他總會看到我。可是,我的美麗,我的聰慧,在他眼裡卻不及你的嬉笑怒罵。他臨走前的日記上,還寫着你幸福就好。

  ……

  我已經聽不清杜茗微說的任何一句話了,我只是覺得一陣龐大的海浪覆蓋過來,淹沒我的口和鼻,淹沒我的呼吸,直到我死死的,死死的不能喘氣。

  我想念我親愛的蘇年樂,我那麼那麼想念我親愛的蘇年樂。

  蘇年樂,我一直以為我是那隻把自己燒着的螢火蟲,卻不想,你也是如此。記得那時看到我的網名,你還笑嘻嘻的說,你是鯨魚先生。可是當時年少輕狂的我為什麼會把這麼重要的一句話給忽略掉呢。

  海是倒過來的天。

  親愛的蘇年樂,親愛的鯨魚先生,你,還好嗎?你那空空的大肚子,為什麼裝滿了寂寞?

  你,知道不知道。我,很想你。

  重慶雲陽縣重慶市雲陽縣養鹿鄉初級中學初三:那年初三畢業時

您正在瀏覽: 海是倒過來的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是倒過來的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