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晚有一種不一樣的聲音,似乎是微風與雲的翻動,反而更襯出寧靜的氣息。路燈的白光微微照映着一小片地方,遠處是深深的黑暗,月亮在迷霧一般的雲層里,朦朧地泛出詭異的光暈。

  現在是夜裡十一點鐘,我站在窗口,窗帘在風的擾動下波浪一樣起伏翻滾,像素衣長衫的舞者。它輕輕躍起,遮住我一半的臉,同室內的燈光一起清晰地映在玻璃上。

  媽媽,仍坐在屋裡,看着我……

  明天就要考試了,我茫然發現自己還有那麼多不會的東西,想要加緊一晚上,多背一背。

  晚睡,我倒是已經習慣了,可媽媽卻要陪我直到我睡。我知道她的身體並不是那麼好,也就要求她先去睡吧,可我也知道,即使我這麼說了,媽媽也決不會離開我。

  我背書時並不出聲,媽媽也不怎麼說話,只是陪着我,看着我……於是,無聲的人,在無聲的夜晚下,乘着寧靜幽遠般美麗的氣息,無聲地做着自己的事。

  媽媽會給我拿來水,拿來牛奶,問我吃不吃水果,吃不吃麵包。當做完這些事,她又會坐在一旁不出聲了。

  我的心情是不知名的複雜,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只得背着書站在夜空籠罩的窗邊,看着迷離的月光,心想:“你為什麼,願意這樣陪我到所有燈光都熄滅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明顯不過了。母親,願意的只是陪着孩子靜坐,想要的只是孩子不會孤單,希望的只是孩子在這樣的夜晚不會寒冷。因為有她這樣靜坐着,母親的愛,便會瀰漫在夜晚之中,與清涼的風和寧靜的氣息融合在一起。孩子知道,明白這夜晚是什麼,他即使背向母親,互不言語,但在有母親陪伴的夜晚,便知道愛在何處。

  我回頭看時,母親似乎睡著了……

  我想,睡着就好,母親承受了這麼多,應該好好睡一覺了。夜晚,有你最好。

  我再轉頭,看着窗外,我最喜歡的寧靜的夜晚,迷霧樣的雲朵,神秘的月光,威風,空氣,黑暗的沉睡,以及,這寧靜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夜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