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要有奮鬥精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有奮鬥精神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胡錦濤爺爺說過??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遙逸為恥,是啊!通過艱苦的奮鬥,我們能獲得希望,能獲得巨大的成功。而且,從前經濟、科學、醫學等各各方面都落後於西方國家的我們中國,受到了多少外國人的諷刺呀!然而,就在各位偉大領導、各位領袖帶領下,不斷地向上進步,不斷地在各方面都有了一次次重大的飛躍,難道不是嗎?但大家想過嗎?為什麼因為他們,我落後的中國會在短短几十年中有這樣重大的,突破性的飛躍呢!還不是因為他們有着一顆敢於奮鬥,勇於奮鬥,樂於奮鬥的心啊!所以有一顆奮鬥心是十分重要的!

  艱難孕育着希望,奮鬥昭示着成功,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人有這樣奮鬥的心,他們都各自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有的為了自己的事業,有的為了廣大的人民,還有的為了祖國的未來!

  舉世聞名的音樂家“貝多芬”,就是這樣一個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的人,他是一位音樂天才,小時候的他因為父親的嚴厲,天天逼他練鋼琴。貝多芬在彈琴和音樂方面顯出了出眾的才華,所以他日夜不停地練習,經過幾年對自己的奮鬥,在他十幾歲的時候如願舉行了一場自己的音樂會,從他在音樂會上彈奏了一些曲子以後,人們一舉稱他為“音樂神童”。貝多芬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自己的奮鬥,終於在二十五歲的時候成為了一個着名的音樂家,正當他飛黃騰達的時候,他雙耳聾了。然而,這一切並沒有將貝多芬擊垮,他還是靠着頑強的毅力創作了大量交響樂和鋼琴鳴曲,如《命運交響曲》。上帝給了他坎坷的命運,他無法拒絕,但卻不代表他屈從。他以頑強的毅力與激昂的鬥志牢牢地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活出令人驚嘆,而同時又十分精彩的人生!

  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肯奮鬥,是沒有不成功的。這句經典的名言,出自於牛頓之口,正如牛頓這信偉大的科學所說的,無論情,只要認真,努力去干,就一定會成功。像釙元素之母“居里夫人”,她為了給科學做貢獻,在失去丈夫的情況下還是日以繼夜地工作,奮鬥,終於成功地發現了“釙”,她最後還是為自己在科學領域中奮鬥出了一片藍天,但是同時也因為長時間地在強放射性下生病去逝了,但是她給人們留下了許多,不只是新元素,還有她那勇於為科學奮鬥的精神。

  我們中國也有一句老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這句話,是我國的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說的。是啊只要肯努力,有什麼困難對付得了我們呢?

  可在生活中的我卻是另一副樣子,在做語文等各科試卷練習時,特別是做英語練習時,我總是懶惰,只要較難一點兒的題目就前不認真想,總是等到老師較對的時候才一個勁地將老師寫在黑板上的正確答案抄下來。我這樣做能學習學好嗎?直到現在,我才感到了,像格言里說的:書山有路勤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奮鬥,是美好家園的基礎,是美社會的基礎,更是未來美好國家的基礎。所以我們中華民族的各位炎黃子孫們,我們應該為自己的未來,更為了祖國的未來,而從小就開始艱苦奮鬥,長大了,成才后報效祖國,為我們的祖國出一份力!奮鬥是我們國家富強、振興的傳家寶,像大禹治水、卧薪嘗膽、二萬五千里長征……無不告訴我們:奮鬥就是我民族未來發展的脊樑。所以讓我們勇敢地迎接挑戰,將艱苦奮鬥視作登攀頂峰的階梯!記住,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有奮鬥精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有奮鬥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