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忍不住為你喝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忍不住為你喝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忍不住為你喝彩

  “清姿雅緻,獨殿群芳,秋江寂寞,不怨東風。”個性張揚的木芙蓉啊,我忍不住要為你喝彩!

  多少次,我在燈下閱讀“芙蓉妹妹”清秀雋麗的詩句;多少次,我在月下荷塘靜賞木芙蓉的嬌艷多姿,我曾忽視了你,忽視了你也是一代驕子佳人。

  你默默地生長在院落的一角。春天,百花齊放,你伸枝吐綠;夏天,芙蕖飄香,你漫長綠葉;金秋,菊花怒盛,你剛剛含苞,我笑了,笑你已被我看穿——你要在冬天與臘梅同開呈?那你定會黯然失色,歲寒三友,古往今來,恐怕沒人提及你木芙蓉吧?你依舊無言。

  秋風漸緊,吹盡花伴,我驚異地看見你的花朵,猛然醒悟,竟忍不住要為你喝彩了!

  你高擎着花朵,微笑着為我送來沁人心脾的芳香,花兒紅得像火,粉得像霞,白得像雪,絢爛無比,花瓣已經張開到極致,脫露出其中長長的花蕊,花芯揚起,將香氣猗郁的花粉送進那凄楚的西風,你開花的究竟是什麼季節?萎縮欲枯的秋菊告訴我,這已不是金秋;未含苞的臘梅告訴我,還未到嚴冬,你在這最沒有生機的季節交換時,開花了!看見這張揚的花朵,我忍不住要為你成果喝彩!

  醉人的芬芳引我思考,你不在春天享受百花的紛繁絢麗,不在夏日與姐妹同開同敗,不在秋日與金菊共爭送爽和風,更不在冬雪中同歲寒三友一決高下,你平日的無言,是對人生的一種感悟,你個性,是因為你深知這是一個如何了無生機的時節;你張揚,是因為你想要在這死沉沉的時刻帶給人們最熱切的希望。你高舉的,是生命,是一顆顆溫暖人心的太陽!

  我忍不住為你喝彩,你讓我懂得生命的意義,我們若是不屑於世俗共享,也選擇一個別緻的季節,無私地將自己的希望奉獻出來,迎難而上,為人們送去溫暖和祝福,那麼,縱然這蕭索的西風有多麼凄楚,縱然這悲涼的時節有多麼死寂,又能耐我這顆灼熱的心幾何!

  我再一次忍不住親吻你的花蕊,忍不住心中燃燒的溫暖,忍不住要為你,為你綻放的奪目美麗而喝彩!

  初三:王震

您正在瀏覽: 忍不住為你喝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忍不住為你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