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講究禮貌,培養良好的社會風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究禮貌,培養良好的社會風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講究禮貌,培養良好的社會風氣 標籤:社會風氣作文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良好的作文 培養作文

  有這樣一件事:一位女中學生在電車上為一位外國朋友讓座,卻遭到幾個青年人的嘲笑:“真是崇洋媚外!”為此,引發了一場爭論。有人說,這名女中學生講究文明禮貌,沒有錯;也有人說,這是一些中國人長期以來缺乏民族自信的表現。

  首先,我肯定這位女學生的做法。她的做法充分表現了中國人民對外國朋友的友好,也體現了中國學生的優秀品質,她的做法講究文明禮貌,值得我們肯定。

  講究文明禮貌,培養良好社會風氣,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重要內容,也是我們黨,我們國家一直在社會所提倡的優良傳統。

  中國自古是禮儀之邦,講究文明禮貌是世界文明的。但近幾個世紀以來,由於中國統治者封建迷信和文化大革命等諸多因素,我們國民素質普遍偏低。中國公民出國旅遊,留學者,類有不講究文明禮貌之舉,這是國際社會所鄙視的,也是我們中國人民感到恥辱的,它嚴重的影響了中國在國際的形象。是否講究文明禮貌是一個國家人民素質高低的體現,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強弱不僅取決於國民生產總值和人均收入的高低,也取決於人民素質的高低。提高國家人民素質也是中華民族復興的重要部分。

  由此可見講究文明禮貌的重要性。我們要講究文明禮貌,培養良好的社會風氣,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國富民強。

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講究禮貌,培養良好的社會風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究禮貌,培養良好的社會風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