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節的格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格調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起床啦,起床啦,臭小子,太陽都曬屁股了,”爺爺精神矍鑠的朝床邊走來,我瞄了一旁的鬧鐘,故作可憐的拉着爺爺的手說:“爺爺,這才幾點,您就再讓我睡會行么。”爺爺瞪了我一眼,硬生生地把我從被窩拽了出來,突然,看到桌上擺着一捆被報紙裹得嚴嚴實實的不明物體,難道這是爺爺的什麼寶貝?這時爺爺端着一碗漿糊說:“今天我們的任務就是貼春聯。”只見爺爺撕開裹着春聯的報紙,將春聯成對兒擺放,寓意好事成雙。爺爺又叫我撕去門上那幅舊聯,“爺爺,幹嗎要撕了那對聯,直接把對聯貼在上面不就得了。”轉向身旁的爺爺不解的問道,爺爺笑呵呵地說:“過新年,門也要穿新衣服呀!”我迅速的撕下了門上所有的對聯,並用小刀把門上殘餘的對聯刮乾淨,接着爺爺拿出漿糊均勻地抹在春聯的背面,爺爺站在凳子上,小心翼翼的移動對聯的位置,一邊貼,一邊問對聯的位置正不正,我左看右看,果斷的回答“正了!”緊接着右聯也貼好了,看着煥然一新的門,十分的得意,竟念起了對聯:“萬事平安幸福年,吉祥如意拜年順,”“好一個萬事平安,吉祥如意”,爺爺端着漿糊準備去貼下一幅對聯,而我還沉浸在成功貼好春聯的喜悅之中。

  大年初一拜年調

  “外婆,外婆”一下車我就遠遠地甩開了老媽,直奔外婆家。“啊,真漂亮。”看到門前氣派景象,我不由得感嘆了起來。門上貼了一幅嶄新的春聯,門兩邊則掛着大紅燈籠。剛進門,準備好的賀詞到了嘴邊卻又不知道說什麼,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我望着外婆親切的笑容,不好意思地喊聲:“外婆。”沒想到外婆聽到連忙應了好幾聲“哎,哎,哎,”滿是皺紋的臉龐此時像菊花般咧開了。我挽着外婆的手,坐了下來,可他們根本閑不住,一會兒問我渴不渴,說給我泡奶茶,一會兒問我要不要吃瓜子,這會兒聊到了我的學習成績,我卻吞吞吐吐地說:“這次考得不太好,”然後慚愧的低下了頭,這時外公雄偉地聲音說:“人生總會犯錯,只要認真改錯,就是好孩子”說著外公從口袋掏出了一個大紅包,塞到我的手裡並祝我在新的一學期好好學習,此時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儘管強忍着眼淚,最後還是滴落了下來,我連連點頭,並說我一定會在新的一學期考一個好成績,證明自己的努力。

  大年初二祭財神

  “媽,老爸這大清早在外面折騰啥呢?”聽到外面老爸忙碌的聲音納悶地問老媽,老媽見我一無所知的樣子,於是就當一回老學究道:“大年初二是祭財神的日子,這祭財神在北方這一天無論是髙貿店鋪,還是普通家庭,都要舉行祭財神活動,各家把除夕夜接來的財神祭祀一番。實際上是把粗糙印刷品焚化了事。這天中午要吃混沌,俗稱“元寶湯”,這會兒你把應該在準備“元寶湯”的食材呢,這個祭品還有講究,要用整個的豬、羊、雞、鴨、紅鯉等,祈望今年發大財,”“媽,是不是起床越早,今年的好運、祝福越多,”我一臉好奇的看着老媽,老媽笑着說“當然是啦”還沒等老媽說完,我就躥下了床,急忙地套起了衣服,我希望今年的祝福多,好運越多。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格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格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