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以前打球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以前打球的日子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懷念以前打球的日子 標籤:打球作文 以前作文 以前的我作文 回憶以前作文

  那段日子,真美……

  中學的生活太枯燥,乏味了。每天早早的起床,跑步,之後便是永遠做不完的作業。來自生活學習等方面的壓力,我變得無精打采,整日憂心重重。不是擔心作業完不成,就是擔心上課聽不懂。現代生活的節奏太快了,自己那緩慢的步伐實在是跟不上。在學習是之餘,睡覺只是,或許是對現在生活的不滿吧,總是想起小時候的事情。和同伴們一起打球,說話,開玩笑的畫面不斷從腦海中浮現出來。

  記得那年我上四年級,村裡面出錢修了一個乒乓球台。大家都十分好奇,都想要玩,可卻不知道怎樣玩,只能是望梅止渴了。但這個止渴的方法不但沒有能夠止渴,反而越止越渴。想玩卻玩不成,東西就在眼前,可望而不可即。那種感覺用現在的流行語來說,應該是很“糾結”吧!

  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看見兩位大學生從旁邊經過,看到我們對乒乓球台的那種嚮往之後,便與我們講了一下這個東西的來歷。他們說:這個東西叫做乒乓球,上個世紀有的。它是我們中國的國球,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我國還曾發生了一次震驚世界的乒乓外交。大家一副入神的樣子,每個人的心理活動都很複雜;每一個人的表情都不一樣。但他們的眼神中卻透露出一種對未來充滿憧憬,充滿希望的意念。我那時心裡就暗自下了一個目標:一定要打好乒乓球,只因我是一名中國人!!!

  為了實現這個偉大的目標,大家都忍痛割愛,每個人從自己的腰包中摸出那已經被揉皺了的,帶着絲絲溫暖的兩元錢。這兩元錢都是大家每天省下來的零用錢,兩元錢呀!當時這是個多麼大的數字呀,大家得攢多長時間呀!拿了十元錢,心中很是感動,到了書店,從書包里把錢拿出來,書店老闆用驚訝的目光看着我,這一張張一毛,兩毛,最大的是一張五角錢(這是我那年過年的壓歲錢)。書店老闆一副高興地樣子,但又有一種數的不耐煩的樣子,為了掙錢,數就數了吧!。最終我們買了一副在當年可以算的上是叱吒風雲的名牌球拍。我們付出了物質上的代價,換來了內心世界的安慰。

  此後大家每天都會不約而同的來到這裡,練習打球,一打就是一整天,甚至連飯都不顧得上的吃。任何困難到了我們面前都會被迎刃而解,聞聲而逃,有種欲與天公試比高的豪情壯志。天下雨了,就每人拿一把雨傘;天颳風了,就站成一排堵風;有時手指被磨破,流血了,但也絲毫不能阻止我們前進的道路,一個創可貼貼上,照打不誤。老天也拿我們沒辦法,只能望洋興嘆了。但有時我們也會學習一下阿Q思想,這或許是老天對我們的考驗,考驗完之後便是一生“榮華富貴”,如若不堅持,只能“一生碌碌無為,貧困潦倒”了!

  後來我們就組織了一個小型”乒乓球協會,成員雖然只有隻有十幾個人,但卻包括各個年齡段的人,小至學前班,大至高中生,十幾個人吧乒乓球台圍得水泄不通,有吶喊的,助威的,啦啦隊,其樂融融,十分熱鬧,那種感覺太奇妙了,就像自己在參加奧運會一般,有着拿金牌的自豪,也有着淘汰的失落。在每一場比賽中,我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優秀的運動員,一個最強的運動員,一個寫下不敗傳說的運動員!!!

  時間一天天過去,大家的技術也不斷地增長,可謂是日新月異,各有千秋,在一場又一場的擂台賽中,我們學會了堅強,我們學會了自信,我們學會了堅韌不拔,更體驗到了兄弟的感覺。“絕對無敵的傳說,永遠不會被打破,必須戰鬥,我會,我還是會奪魄折磨,驕傲戰鬥……”,我們對於乒乓球的那份執着,那份熱情,悄然而生,我們之間的友誼,感情不斷地增進。兄弟,戰場上給我們力量的人。

  每個人都渴望成為團隊中的精英,盛氣凌人,唯我獨尊。於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打響了。每天晚上,不看電視劇和動畫片,眼睛緊緊的盯住屏幕上的乒乓球賽,十分入神,甚至叫自己一聲都會嚇一大跳。我們發揮着小孩特有的超強的模仿力和創造力,許多球員的招式都被我們學了來,加以改造,使之更加完美,變成我們自己的招牌動作,只要提起某一招,我們就可以說出這是誰的必殺技。這就是我們每一個身份的象徵,就像水滸傳里的一百單八將一樣,都有各自的本領。

  漸漸地伴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開始組成一個技術交流會,每周一次,專門破解球員的必殺技,十幾個人圍着那台21寸的黑白電視機,不斷地進行交流,指點和切磋。那個時候,我覺得乒乓球就是我的命,裡面鑄造着我的靈魂,我就是乒乓球,乒乓球就是我,身體只不過是一個軀殼而已,球隨心走,心隨球動,那種境界真的是太完美了!我體驗到了成功,我感覺到了力量,一種莫名其妙的衝動用上心頭。

  拼搏的日子是幸福的,戰鬥的人生是美麗的。但我又很失望,當年的那份執着,那份熱情,那份衝動,那段轟轟轟烈烈的日子已經隨風而去,沒有留下一點痕迹,就像一陣風兒吹過,留下的只是心中無盡的遺憾。

  往事如煙,走過了多少個春夏,經歷了多少場風雨,留下了多少淚與汗。想起這些拼搏的日子,不知是溫馨還是惆悵,或許更多的應該是惋惜吧……

  河南省林州市臨淇鎮第一初級中學初三:秦基偉

您正在瀏覽: 懷念以前打球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以前打球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