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熟悉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當我們行走在路上,便會聽到許許多多為我們所熟知的聲音。禽鳥的鳴叫,車流的穿行,人群的喧嘩。但對我來說,最令我熟悉的聲音,還是那個慈祥、蒼老、嚴峻的聲音——老師的聲音,那聲音就彷彿像一根無形鞭子,推動着我們不斷地前進。 

  在我最先的印象中,老師的聲音代表着挨罵。瞧,老師往講台上一站,將書本往桌上一扔,眼睛一瞪,就開始了她的長篇大論,從經濟危機到就業壓力劇增,從高中分數線撥高到中考難度加大,這期間,還時不時地點幾個倒霉蛋同學的名,坐在下面的我們,真可謂是心驚膽砌(怯),真擔心稍不留心就被老師臭罵一頓。那感覺,一個字,苦。 

  後來,隨着我們的日漸長大和懂事,老師的批評聲日漸減少,更多的是擔憂聲和鼓勵聲,可能老師的聲音聽得太多了,我經常是一個耳朵進,另一個耳朵出,老師剛講完,我甚至一點也不記得剛才老師說了些什麼。 

  但是,終於有一天,我理解了老師那嚴峻嗓音中濃濃的愛,聲音中帶着的一種無比的關切之情。 

  那是個寒冷的冬季,天氣顯得異常寒冷,寒風呼呼,而感冒病毒也乘着寒風傳遍了神州大地,很快,年老體弱的老師感冒了。 

  當我得知老師感冒的“好”消息,簡直樂壞了。“讓你整天說個不停,怎麼樣,現在病了吧?我們可以少聽到你的嘮嘮叨叨聲了” 

  班會課上,老師滿臉通紅地出現在了講台前。 

  “這個禮拜,我……們……,‘喝喝’,班的表現不錯……‘喝喝’,這……幾個同學表現特好……,比如說,小A同學帶來了照相機,‘喝喝’,給大家拍的照片非常好,還有小B同學也……‘喝喝’……”雖然老師可咳嗽聲接連不止,雖然老師的身體顯得很虛弱,但她仍然在那裡說著,說著…… 

  從那以後,老師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被我深深的記住,當我得意忘形時,她的話會回蕩在我的腦海中,我會趕緊收斂我的驕傲;當我想偷懶時,老師的聲音又會想起,我會趕緊去做事;當我想氣餒時,老師的聲音又會想起,我會趕緊鼓起信心向前沖;那聲音,一次又一次…… 

  啊!我最熟悉的聲音,老師的聲音,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