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00423周記)書給我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423周記)書給我力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00423周記)書給我力量 

  你喜歡讀書嗎?你知道書中描繪的純潔美好的世界嗎?你體會過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那無窮的樂趣嗎?朋友,讀書吧!你會受益終生的。 

  我很小就開始讀書了,先是父母要求我讀,後來我被書中的世界迷住了,慢慢地喜歡上了讀書。讀了書中的至理名言后,我掌握了不少知識,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你先看看我書桌上的名言吧:“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這是《論語》中的一句話,它告訴我,時間不停地流逝,一去不復返,必須珍惜時間,珍惜時間就是珍惜今天,珍惜現在;“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皆蹉跎。”要緊緊抓住現在,不讓光陰虛度。 

  書籍給我力量,教我如何做事,教我如何做人。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詩句,使我明白了:人要有所作為,人能有所作為;孫臏修兵法、司馬遷寫《史記》的故事告訴我,做人要自尊自愛,力爭上遊,不甘落後。這樣才能化腐朽為神奇,變恥辱為光榮; 

  名人給我力量,名言伴我成長,人類積累起來的一切經驗與智慧,在知識的彼岸在等待着我們,等待我們去採摘去吸收。而到達彼岸的航船就是讀書。開卷有益,讓這些名人名言作為我們心中的燈塔,為生命之舟導航,讓我們在生活的波濤中不畏困難,劈波斬浪,駛向理想的彼岸 。

您正在瀏覽: (100423周記)書給我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423周記)書給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