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100423周記)小草給我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23周記)小草給我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00423周記)小草給我力量 標籤:給我力量作文 2010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小草,它會有力量?大家看了這一個題目,也許會有這個問題。也許認為我是在開玩笑,小草會有力量?一腳就可以踏扁它,小草不可能有力量!可是,這種不起眼的植物,力量大着呢! 

  小草天生就是平凡的。它雖然沒有茉莉那樣的芬芳,米蘭那樣的高雅,玫瑰那樣的美麗;它不像松樹那麼挺拔,垂柳那麼婀娜。可我就是喜歡它那種平凡,“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精神。 

  正如唐代大詩人白居易說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草就是頑強的化身。不信,我講給你聽。夏天是多風多雨的季節。老天翻臉比翻書還快,白天還是艷陽高照,晚上就狂風暴雨了。一次,我把牽牛花放在陽台上曬太陽,傍晚我忘把牽牛花搬進來了。晚上,狂風大作,風雨交加。我想,這回我的花完了。第二天,我一看,果然,牽牛花彎下了腰,低下了頭。我真難過。就在這時,我看見在另一個花盆裡的小草彷彿更綠了,它好像喝充足了水,直挺着莖葉,昂首挺胸,好像衛士一般,屹立在花盆中。看到這一幕,我更加覺得小草很頑強,不會被困難打到。 

  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好,心裡很鬱悶,就趴在陽台上。風吹着,突然間,我看到小草依然在花盆裡頑強生長。這時,我好像充滿了力量,小草經歷了這麼多磨難,都沒有被一個個疑難給打倒,可我遇到一點點挫折就這樣,實在太不應該了。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藉著小草給我的力量,一直頑強地走下去,不怕挫折,堅持不懈。小草,謝謝你,給我力量。

您正在瀏覽: (20100423周記)小草給我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23周記)小草給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