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眾里尋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里尋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像等待一場天籟的洗禮,我們眾里尋你愛是唯一的指引。

  ——題記

  孝,老在上,子在下,古人僅僅發明了一個字,卻為整個中華民族詮釋了愛的着稱。

  我們眾里尋你,感動着,思索着。孝是一種美德,在這些最美少年的眼中,我們看到了愛和一種頑強拼搏的精神,每個家庭都是困難的,被病魔無情撕咬-,但他們,為了自己的家,為了自己未來的幸福,為了親情,誰都不肯放棄,因為,他們是最美的少年。

  他們,打動着我們,使我們感受到了愛的美好,也同時感受到了病痛的折磨。在他們和父母之間,流淌着濃濃的親情,同時,我們也在自我反省,他們是大山中一朵頑強的野菊花,而我們呢,是溫室中成長的小苗,或許,我們的年齡比他們大,但是,心呢?精神呢?我們自覺渺小,自愧不如。

  在他們之中,我最敬佩的是林章羽和何秀巡姐弟。

  他們家境十分困難,而他們,卻微笑的面對,不退縮,不抱怨上天。奶奶身體不好,需要吃藥,他們便去採茶,掰玉米,盡自己所有的努力來撐起一個家庭,茶只賣了2元錢,他們就高興地不得了,可見在他們眼中,錢是多麼的重要!弟弟何秀巡給天堂的媽媽寫了一封信,讓我難忘至今:“媽媽,您知道嗎?姐姐對我非常好,她上了高中,我真為她高興。媽媽,你放心,我會做個男子漢,讓家人過上好生活……”

  他們的孝心讓我深深的感動,同時,這對姐弟之間親情也讓我震撼。

  弟弟指着天空對姐姐喊:“有飛機!”趁姐姐抬頭的時候,“偷”幾個玉米放在自己籃子里。姐姐讓弟弟走前面,自己也偷偷拿幾個玉米放在自己背簍中,讓弟弟減輕負擔。弟弟這麼小,卻有這樣博大高尚的精神,實在讓人佩服讚歎。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徐沁燁。

  她的媽媽得了白血病,使她的家庭從天氣晴朗一下子掉入了萬丈深淵。但她沒有傷心,而是鼓起勇氣面對現實。她媽媽明知日子不多了,便在一段日子裡,為女兒綉了嫁妝:旭日東升。但她卻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賣掉嫁妝,得錢來救媽媽!不要認為她無情,她被孝字包裹,在他的眼裡,媽媽是最重要的!

  有人說,他們是堅強的,不,他們也是一個個需要關愛,正在成長的少年,他們也有一個脆弱的心靈,只是眼前的逆境迫使他們堅強起來,用自己稚嫩的雙手撐起整個家。

  我們要懂得感恩,明白孝的真諦,有一個純真的心靈,一個純潔的靈魂,用一顆善良的心孝敬父母,此時的我們,刻苦學習,便是盡忠孝道了吧。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帶來的不僅是精神,還如光明女神一般賜予我們天使的翅膀與人生的洗滌。

  初一:劉瀾月

您正在瀏覽: 眾里尋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里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