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說時光會轉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時光會轉身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害怕看見一個人行走時的影子,落寞而孤單。

  總是害怕獨自穿過濃濃夜色里無邊的凜冽,恐慌而荒涼。

  很多很多個靈魂在你身旁穿梭不止,彼此推推搡搡撕扯不止。喧囂的,靜靜的,歡愉的,澄澈的,混沌的……除了此刻,當你默默拾起你溫暖的筆,當你習慣用“你”字稱呼你自己……

  在你面無表情,背對擁擠人群默默逃離喧囂的時候;在你深夜失眠,起身拉開窗帘,趴在窗台上,任思緒融進這空曠空曠的夜;在你聽到那些個唏噓聲,咬緊牙關,轉身離開的時候……

  你的世界,就只有你不願承認的孤寂。

  你想起那個傷心的下午,你要拿回自己的數學試卷,但你擠不進人群,辦公室里沒有人注意到你,你聽見他們在說:“我九十八,你呢?”

  “才九十五”

  ……

  你知道那都是你難以企及的分數,你知道你的試卷上一定是最狼狽的猩紅一片。你垂着頭盯着自己的腳尖,一步一步往前走,告訴自己:你必須,不能比他們任何人差!三年後,五年後,或者十年後,你必須!

  你想起自己的十歲,這個年齡清得像水,純的讓人心醉,沒有絲毫的虛偽,這個年齡的我們,從來不懂的什麼叫心碎,面對挫折與困難,也不甘後退,據說有個叫做成長煩惱的東西,我們都無法違抗,卻依然笑的義無反顧,因為我們相信自己的大無畏。

  你想到很多的往事,淚水一次次湧出來。你學着電視里那些個人,仰起頭把淚水逼回去,笑着對自己說------我很好

  你常常在想:

  有沒有人能拾起你的記憶,將他深藏在心底?

  有沒有人,默默地將你十五歲的那些個荒誕的昨日,刻進他的文字?

  有沒有人,一夜一夜的重溫你的昨日,重在某一斑駁之處落淚不止?

  你知道你的世界沒有這樣的人,除了你自己,或許有,只是你不知道。

  所以,你寫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寫給你自己的信,不會乞求他人的欣賞與理解。

  你說,你是一個一無所有的窮孩子。

  你說,你要寫下去,不管有沒有讀者。

  你說,當整個世界不再理睬你,不再理解你,至少還有那些個會在數落完你后,笑得沒心沒肺的他們。即便,沒了他們,你還有你自己,和你對話,愛你,珍惜你。

  這一條路,不算黯淡,不算凄涼。你也還未舔嘗過接下來的蒼涼與旖旎,你或許受過給自己的傷害。但,你,必須,重整旗裝,換鞋,出發……

  總是責怪自己的文字,字字摻淚,責怪自己太過憂傷太過矯情。然後撕稿,然後追悔。

  今天,我把自己的靈魂晾曬在這裡。向讀到她的人索取一絲溫存,從你的眼睛到我的文字再到我的心靈。我,想對你說,謝謝你。我,想對自己說,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理你,討厭你,我也會愛你,珍惜你。

  我說,時光會轉身,給那些個向他稽首的人們,一個微笑。

  忘了吧,忘了吧。或許有許多個不滿,都釋然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說時光會轉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時光會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