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的味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味道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家都有它獨特的地方,我家的特點就是味道很多,比如??

  老爸?煙味?感性

  “老爸,你怎麼又吸煙了啊!”我嚷着。

  “你別管!”老爸說著,走過我身邊,我把平時練的憋氣功都用出來了。

  老爸喜歡吸煙,而且吸起來沒完沒了。所以,他所到之處,總有一股難聞的味道,而且這股味道只有在他刷牙后3秒中內消失,其他時間我們都敬而遠之。為此,我們“約法雙章”:一,說話的時候距離保持1。5米;二,吸煙可以,不過要去走廊或者到廁所開排風扇。

  其實,老爸戒過煙,但是據我的記憶,最長的時間不超出一個月,唉,真拿他沒有辦法!不過,老爸身上的味道有助於我看電視,要是聞到他的味道,我立即就把電視關了,所以,他總抓不到我偷看電視。

  由於老爸吸煙,媽媽曾指着爸爸的鼻子說以後我長大了,要是敢吸煙,就不要說我是她的兒子。看着老爸在旁邊無辜的眼神,我真想笑他。但這也是實話,爸爸吸煙后,經常噁心,嘔吐,挺嚇人的,有時候還犯咳嗽病,有一次醫了一個月!

  煙味在我家占的分量很大,但還是有夙敵的,比如??

  老媽?香味?舒服

  我喜歡在媽媽那裡蹭來蹭去,原因就是她有一股好聞的味道。這味道來自於媽媽平時的功力啊!媽媽愛乾淨,所以老是在家裡打打掃掃,打掃完就會洗手,味道就從洗手液那裡來。或者是洗碗后的洗潔精的味道,這味道倒也與媽媽的喜愛相附。

  但是,我只要說我喜歡她這味道,媽媽就會叫我去做家務,還說自己的才是永久的。多麼有哲理性的句子,但我不管,繼續懶。結果就是,被那支香手“撫摩”了幾下屁股,但晚又幫我擦藥。看來,這香味也不一定是好的啊!

  老媽的香味也有與之抗拒的,比如??

  我?汗味?狂熱

  “趕快給我去洗澡!全身汗味!”媽媽使出“河東獅吼”。

  “不要,我看電視。”我奮力反抗。

  最後,終於被她硬拉進廁所洗澡。

  唉,誰叫我好動,老是玩得汗流浹背,這是老媽的忌諱,她喜歡乾淨,所以每天為我準備好幾件衣服供我換。但是,在夏天,如果在洗澡后一分鐘內沒有吹電風扇,那又會流汗。

  那也沒有辦法,我實在太喜歡羽毛球,雖然技不如人。況且我不喜歡洗澡,所以遭到鄙視。唉……

  但有時候,有些味道能抵制汗味,比如??

  書?油墨味?陶醉

  爸爸媽媽是讀書人,所以,家裡別的沒有,就是書特多。這可滿足了我這隻“書蟲”。一看起書,我就會靜下心,也就不會流汗。

  一本書上來,首先看的是封面,然後再快速地翻一翻,聞聞書香??油墨味。不同的書有不同的味道,有的味道很濃,有的卻很清香。有時候也和心情有關,心情好,味道沁人心脾,心情不好,味道枯燥難聞。老書的味道濃厚深沉,新書的味道清新迷人。好書越看味道越香,壞書越看味道越臭。

  我陶醉於書中的時候,也會陶醉在油墨味中。那味道是制服我好動的好葯!

  ……

  我家的味道數不勝數,也許你能聞出不一樣的味道哦!

您正在瀏覽: 家的味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