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雪色 標籤:雪色作文

  對於雪,自己實在沒有什麼太多的回憶,依稀認為,從天空中徐徐下落的純白色的鵝毛樣的就是雪了吧,不算喜歡也談不上討厭,只是不習慣多彩的世界被無邊無際的白色所淹沒,太過安靜,太過嚴肅,也過於單調了。

  第一次接觸雪,是在奶奶的故事裡,俏皮的雪花仙子會到處尋找幸運的孩子,為她祈福。於是,我開始有意識地等待雪天,等待着那位美麗的雪花仙子。

  寂靜的夜裡,寒冷的北風夾雜着暴躁的雨點狠力撞擊着門窗,透過玻璃依稀可見門外的桂樹不堪忍受而搖晃的身軀,冷風穿過門縫灌進屋裡,發出刺耳的尖叫,我坐着聽了一會兒,有一種驚悚感,不動聲色地縮了縮脖子,拉緊衣服“奶奶,今天的風好大呀,明天會下雪么?”奶奶正在喝茶,乾枯修長的手指搭在瓷白的碗蓋上,臉浸在朦朧的霧氣中看不真切,聽了我的話,半晌才回答“恩,會的。”我欣喜地跳下椅子,邁開小短腿跑到窗前,眼睛瞪地圓圓的,臉整個壓在玻璃上,好涼,就像雪的溫度,我痴痴地笑了,眼前彷彿出現了雪花仙子俏皮的身影,是了,我是幸運的孩子。不情不願地睜開眼睛,身體還未清醒,思維早已跳躍。外面一定下雪了吧,一定。我扯開一個笑容,急急忙忙地穿好大紅棉襖,頭髮披散着,眼神迷離地打開了門,刺骨的寒風迎面撲來,肆意地鑽進衣服里,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稍微站立了一會兒,便迫不及待地來到了雪的世界。好美,我腦子裡只剩下了這一個念頭,雪還在下着,但地面已經被完全覆蓋,潔凈的白色從我的腳下開始蔓延,直到遠處的山頂都有它的影子。代表純潔的白色遮蓋了污穢,世界像是靜止了,被封在了冰里,呼出的氣,迎面的風都散發著一股涼冷的氣息,污濁只有在極度嚴寒之下才會被冰凍,被打碎。我小小的身影帶着艷麗濃重的色彩,突然覺得這是一種玷污。雪停了,悄無聲息,我屏住呼吸,小心地退到了台階上。這時候的雪,給了我一種嚴肅,安靜的壓抑感,就像是面對着並不慈祥的姥姥,我不敢與她開玩笑,美感是還在的,只不過換了一種風格,之前的她還是一位優雅迷人的小姐,帶着些許的冷氣與疏離,而現在她則變成了一位聖潔高貴的公主,冰冷高傲,令你唯有屏住呼吸不敢直視,她們都不是我的雪仙子,她在哪兒呢?我盯着手裡並不算好看的胖雪人,她在這裡,是了,她在這裡。

  初三:沉默在陰影下

您正在瀏覽: 雪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