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再浮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再浮躁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很浮躁的男生。 

  有時,不審題就匆忙做題;有時,把字寫得寥寥草草很嚇人;有時,把換下來的衣服胡亂往抽屜里一塞,就算整理了房間……為此,還不知挨了媽媽多少數落,終不見效。直到不久前的體育考試,才給了我一次深刻的教訓。 

  那天測試了“擲實心球”和“籃球障礙運球”兩個項目。 

  先是投擲實心球。我平時根本沒好好掌握動作要領,心想自己有的是力氣,這鐵球自然不在話下。可是,當我拿着那三公斤的實心球,一點感覺都沒有,心一慌,就把球胡亂地扔了出去。老師報數:6米。心想還有兩次機會,一定要把握住。努力地回憶着平時老師講的要領,雙手緊握實心球……身體微微向後仰……腳蹬地。我再次撿起實心球,身體後仰,雙手后伸,猛地把球遠遠推了出去。正當我要歡呼勝利的時候,老師喊道:“犯規了,無效!”。一看腳底,正踩着線呢。我的手心開始冒汗了,我恨不得扇自己兩耳光子。最後一次,我一咬牙、一跺腳,憑着一股蠻力,把球扔出了7.4米,只得了7分。同學們紛紛問我:憑你這麼棒的身體,這麼大力氣,怎麼才得7分呢? 

  我開始為自己平時浮躁而後悔了。 

  下面的項目,儘管我一次次提醒自己不要急躁,還是因為犯規和關鍵時刻把球弄丟而落敗。 

  接下來是籃球障礙運球,本以為是自己最拿手的一個項目,結果這個項目又因為我的浮躁而失誤很多。 

  前邊的同學已經考完,該輪到我了,我心想:這次可不能像投實心球那樣浮躁了,這次心一定要靜。 

  “預備,開始!”老師發令了,我迅速的跑過第一個桿,因為速度太快,沒有控制好球,於是我把球運到了腿上,球已經出了考試區域。第一次,成績無效!我自己做心理安慰:“沒關係,如果第二次失誤,還有第三次。” 

  第二次,我沒有預想到今天我可以這麼背。順利通過第一個桿,第二個桿,第三個桿……第九個桿,眼看終點近在眼前,結果一個同學惡作劇,說:“他犯規了。”這時我的腳步突然停了下來,以為真的犯規了,當我知道這是一個惡作劇的時候,我非常憤怒!恨不得想把那個同學痛扁一頓! 

  老師給我最後一次機會,說:“再給你一次機會!如果再失誤,你的籃球就是0分!”我的手開始冒汗,我這麼浮躁的人,聽到這種話,也頓時變得冷靜了。衝過終點!老師的報數讓全班同學驚訝:“10秒8!”我的籃球超過了滿分1秒多,頓時有一種自豪感湧上我的心田。 

  這樣,我一直自以為是的體育考試,讓我又一次因為浮躁而付出了許多代價。 
這時,我才明白媽媽經常對我講的哪句話: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發覺了,浮躁會讓人失敗,只要心靜下來,成功就在你眼前!

您正在瀏覽: 不再浮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再浮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