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夢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路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駐足在操場邊上,痴迷地看着籃球在那群玩伴手裡跳躍飛舞,活力四射,我卻不能走近;曾經在月朗星稀的晚上,聽着室友鼾甜的夢語,伴着他們幸福的睡相,我輾轉反側,難以入夢。

  我的夢在哪裡?我很迷惘。

  父母寄予我太高的期望,他們希望兒子出類拔萃、卓然不群。我也曾有這樣的心志,刻苦學習、心無旁騖;修鍊品行,處處用心。可是當我有一天突然發現,我的微小失誤連父母都不寬容,我的身邊沒有一個可以傾訴苦悶的對象時,生活的色彩便在我面前一點一點地消失了。每天一樣的飯菜,每天一樣的課堂,每天走同一條路,每天都是灰色的心情。一切的一切都是這樣平淡無味,我體會不到生活的樂趣。我是個孤獨的行者!

  考試以後,別的同學都如釋重負,狂奔到球場釋放青春的活力,我卻一人獨坐在教室,望着窗外秋意漸濃的景色,不禁悲從中來。成績怎樣不願去想,只感到滿心裡都是惆悵、落寞、凄涼。毫無鬥志、百無聊賴,只好選擇去圖書館尋尋覓覓……一本一本,包容着智慧與思想,知識與真理的巨着呈現在眼前。我漫無目的,一冊一冊地翻閱着,終於一則故事牽住了我的目光:有一次一名新聞記者問大文豪蕭伯納:“蕭伯納先生,請問樂觀者與悲觀者的區別何在?”回答是富有啟發性的:“這很簡單,假如桌上有一瓶只剩下一半的酒,看見這瓶酒的人如果高興地大喊:‘太好了!還有一半!’這就是樂觀主義者;反之,如果對着這個瓶子嘆息:‘糟糕,只剩下一半了!’那就是悲觀主義者。”故事看完了,我思緒翻騰,我不就是那個悲觀的人嗎?

  辦完借閱手續,帶着那本書走出圖書館,走在校園的小路上,彷彿身旁伴着無數智者。我微笑着與迎面而過的認識和不認識的老師或同學招呼致意,走到操場的一角,在一塊草地上坐下來。夕陽將餘暉慷慨地拋灑在整個校園,在這緋紅的天幕下,眼前是一幕又一幕朝氣蓬勃的畫面。

  許多的煩悶在那個傍晚煙消雲散,我理解了父母對我的期盼,也明白了我的夢想和父母的期望不是矛盾衝突的,鬥志又重新在心裡點燃。我不是個孤獨者,我是個追夢人,在追夢的路上,我重新把樂觀裝進行囊,將晚霞織成信心披在肩上。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董超傑

您正在瀏覽: 追夢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