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起走過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走過的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路路煙塵,我們肩並着肩走來,滿目的荊棘,傷痛何曾離開?唯有與你相攜,才披荊斬棘,坦然面對風雨的到來。那戰場上一次又一次點燃的火焰,照映出你我遙遠的未來。 

  ——題記 

  一個個腳印,在蜿蜒崎嶇的道路中,還略帶着潮濕的痕迹,兩年又一半卻在指尖流過便早已不見蹤影。回首那些散落在純真里的歡樂嬉鬧,都一一被時間的雨拍打得斑駁泛黃了記憶。 

  始終忘不了的,是初進校園時那一張張略帶稚氣、陽光般明媚的笑臉,還有操場上那一個個充滿活力的身影,更有課堂上那一隻只無畏的高舉的手。那時的我們,是在經營一種對於嬉戲的快樂、一種對於期盼下課的焦灼,和一種對於未來的無限嚮往。 

  當陽光又一次灑在我的臉上,我也又一次嗅到了那來自歲月深處的芬芳。 

  瀟瀟的秋雨,在窗外下了一個上午,卻仍沒有絲毫的疲倦之意。而下了課的教室,便顯得有些嘈雜。此起彼伏的嬉笑聲帶着那份只屬於青春的熱狂,飄滿了整個教室的上空。然而突然間,這嬉鬧中又夾雜進了一個刺眼的詞語:“試卷”。當我正想要去弄清的時候,一張紙便悄然地不期而至。發試卷的人匆匆而過,獨留我一人在座位上錯愕無措至極。我獃獃地看着我的那份和前幾次一樣——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沉默了幾分鐘,然後便將它胡亂塞進了抽屜。坐在靠窗位子的我,隨後眼睛便望向了開闊的窗外,追隨着不遠處一片被秋雨打落,正在空中飄舞的枯葉,腦海里卻是一片空白。 

  不知道是怎樣熬過了下午的時間,又是怎樣走出了校園,一個人,一個書包,任憑雨絲兒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臉上,像是無限的諷刺與嘲笑。 

我還沉溺在自己的世界,有一隻手卻輕輕拍上了我的背,隨即我的頭頂便多了一把傘。我抬起頭看了看來的人,那是我平日里的好友,也是班裡住得離我家最近的同學。我對她笑了笑,道了聲謝謝。她也笑着輕搖了一下頭,卻並沒有多說什麼。 

  就這樣,兩個人在路上走着,彼此也都沒有什麼話。可我卻真實地感受到了,她來自內心深處對我的安慰——比輕易從口中說出來的更為真誠。 

  她把我送到了家門口,在轉身離去之前,對我說了一句話——一句讓我至今銘記的話:“只要深信着陽光的到來,再大的風雨也會停歇的。” 

  的確,這是一句於我們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十分明了的話,它那份因着哲理而特有的神秘感,也早已因為被成千上萬次的使用而喪失了它原本的價值。但是那個時候,她那樣真誠的語氣伴着那樣真誠的目光,赫然讓我感受到,我冰涼的內心裡,被注入了來自她內心深處的暖流,它橫衝直撞着,要吞噬掉所有的陰霾。 

我注視着她在雨中越行越遠、有些許模糊的背影,彷彿真的看見了東方射穿雨絲而來的一線陽光,照亮了我的整個心房………… 

  這些一一走過的日子裡,有過歡笑,也有過悲傷,但我會挑選,把一切的快樂一一收集,把一切的悲傷一一上鎖,沉入我心深處的海底。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過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