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1937年,一段讓南京人難以忘記的歷史——南京大屠殺。今天上午,我與同學們一起參觀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剛到紀念館門口,我就被一座座雕塑所吸引,它們個個神態逼真,讓我們心中升起一陣陣悲憤之情。 

  進入館內,我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進入了史料館,剛進去,我們就被裡面悲壯的氣氛所包圍,似乎自己就站在硝煙四起、滿地橫屍的戰場。隨着“長江大堤“上遇難同胞的遺像在不停變換;看着牆上遇難者的名字,我們的心似乎碎了。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展覽廳,牆上懸挂着的照片上,那些慘無人道的日本軍,正在屠殺者一個個中國魂!令我感到震驚的是一幅油畫,上面堆着一些被殺害的市民,左下角站着兩位身上沾滿鮮血的日本人;頂上畫著一個失去父母的孩子,而右下角畫著幾位和尚。作者利用這三個人物寫了三個不同境界。 

  看着這些令人心酸的照片,有我憎恨的日本軍又讓人感到欣慰的外國人。傷心的日子總會到頭,在一個明亮的房間,我終於看到日本向中國投降的照片,走過和平通道,我看到了12秒,穿過了“墓地”公園,進入了“遺骸館”,一個個令每一位中國人都會感到心痛的景點,都值得我們深思。 

  這次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的參觀,讓我深思,這也會讓每一位來到這裡的中國同胞一次難忘的經歷: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暫無評論